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33|回复: 0
收起左侧

黄耀明心目中的天王巨星-张国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2-08-17 06: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贴子最后由joseffu在 2002/08/17 06:16am 编辑]

Anthony:黄耀明,人称「明哥」,在乐坛16个年头有一定的位置,但他一向十分低调,称他「明哥」与否也不介意,他甚至会谦虚地告诉你,他并不是什麽大明星。大明星的定义是什麽?他会告诉你,大明星、天王巨星是「哥哥」张国荣。

明哥说:「我认识哥哥时,应该是第一次他的告别演唱会,入行多时,见过面但不相熟,只打招呼,直到这次合作,才与他联络多些,交谈内容亦以音乐为主。」至於私底下是否好朋友?明哥说:「私底下我们没有饮茶食饭」

哥哥无巨星架子

明哥与哥哥在公司的安排下开始合作,去年的一首《同步过冬》,其中一段他与哥哥合唱,之後公司问他有无兴趣一起出唱片,一切由农历新年时酝酿。虽然,多年来二人并没真正合作推出唱片,音乐风格各异,但今次走在一起,明哥说大家都很夹,合作而产生的化学作用亦很有趣。但起初他也有些担心:「哥哥出道比我早,是天王巨星,会否合作上他会有自己的一套?」不过二人合作十分顺利,明哥说哥哥很会听别人意见,完全没有巨星架子,合作十分顺利。

舞台上才是明星

其实,明哥在很多人心中也是大明星,但他却一点也不在乎。「进念的荣念曾,在很多年前开始这样叫我「明哥」,在圈中一传十、十传八便叫开去。」明哥说。明哥认为怎样称呼他也没所谓。明星是其他人觉得,是别人对自己的感觉;他认为在舞台上,他才觉得自己像明星。明哥喜欢的明星是很踏实,就像刚来港开演唱会的PetShopBoys,他们甚少被狗仔队跟踪,明哥笑言自己也甚少被跟踪,只记得在中环被影过一次相。

希冀与王菲顾嘉辉合作

除了与哥哥合作外,89年明哥翻唱王菲的《暗涌》,当时有报道指他评过王菲唱这一曲不够好;今天,他说希望与王菲一起做音乐,此外,徐小凤、顾嘉辉和林子祥亦是他希望能够合作的对象。「徐小凤的声线是最好听;林子祥影响了我的唱歌方法;顾嘉辉是很好的音乐人,希望藉翻唱顾嘉辉的作品,以完成音乐上合作的心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