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712|回复: 0
收起左侧

当男人遇上男——黄耀明和张国荣首度合作出专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2-07-16 15: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黄耀明和张国荣首度合作,万众期待的全新EP即将在本月上市。黄耀明近日就制作此EP进行真情剖白:
  我是这样想的:我和哥哥(张国荣)好像是很应该会合作,但又好像很应该不会合作似的。很应该合作的原因是我们都是属于同一类人,在某些地方上其实很相似;很应该不会合作的原因是,在歌曲的风格上,我们又好像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种人。
  什么样的机缘,造就了这样的一个“很应该会但也应该不会的合作?
  是环球唱片的陈少宝促成我和哥哥这一次合作的。之前我们在《同步过冬》中曾有过一小段的合唱,少宝觉得效果很好,便提议不如在我们推出各自的新专辑之前来一个合作吧?因此就有了这个特别的Project出现。
  我其实是很少与男歌手合作的。可能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是歌手的原故吧,有时会担心出来的感觉会和自己很近似,而且我觉得自己和哥哥在声线或舞台表现的风格有点接近,所以刚开始时是有些顾虑的,不过后来想管他呢,反正好玩就是了。
  既然是二人合作的专辑,除了会有合唱的部分外,在这张EP内,还有什么样的惊喜?
  除了合唱歌《夜有所梦》外,我和哥哥建议各自写一首新歌给对方及重唱对方的一首旧歌。新歌方面我把去年曾在漫游拉阔音乐日唱过的《十号风球》给了哥哥,因为我总觉得这首歌好像不太像是我唱的歌似的,反而蛮适合由哥哥来演唱,而他听后也十分喜欢;旧歌方面我则选择了哥哥多年前写给周慧敏的一首作品《如果你知我苦衷》。而哥哥则写了一首新歌给我,另外也选了我1996年的作品《春光乍泄》翻唱。和哥哥合作的感觉是……
  说实在开始时我确实是有点紧张的,因为张国荣!一个真真正正的大明星,你知道要和一个大明星合作是很容易让人紧张的,我很惊讶他不但没有任何架子而且十分信任我们,因为这张专辑全部编曲及制作都是由“人山人海”负责的,我们的合作十分顺利,我们也很高兴能获得他的信赖。
  《夜有所梦》原本是收录在黄耀明尚未推出的新专辑内的歌,可是他觉得这是一首很适合二人合唱的歌,它虽然并不是一首一下子会大Hit的旋律,但他们也因为它独特的音乐性而决定选用了它。
  预备要录《夜有所梦》的时候,我和哥哥一起在录音室里录唱了一个demo,然后大家根据这个demo的情绪再去排练,之后再分别录音。这首歌除了编曲给人的感觉很迷离外,它的旋律本身也是十分戏剧化的。阿vee最初开始写这首歌时是先由一个钢琴的phrase开始,然后我和她一起发展旋律,待整个旋律出来后,才决定要写什么样的歌词。我最近忽然很想写一首关于压力的歌,表达一个人如何在充满压力的生活中寻找出路,而我自己很喜欢一首由DavidBowie及Queen合唱的歌曲叫做《UnderPressure》,所以请了林夕代为撰写歌词,刚巧我们三人(哥哥、林夕及他本人)最近都睡得不好,所以这首歌是一首我们都很有认同感的歌曲。

  ■ 环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