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061|回复: 1
收起左侧

《笑傲江湖之琴箫合奏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05-08 18: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笑傲江湖之琴箫合奏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胡伟立老师单为电视剧笑傲江湖所创,改编自我国古典佛教音乐《清心普善咒》,被香港TVB96版《笑傲江湖》采用为剧中配乐。这首曲子节奏快而鲜明,非常符合主人公令狐冲的狂放不羁的性格,一琴一箫的演奏既代表着曲洋,刘正峰两人之间的惺惺相惜的友情,又代表着令狐冲任盈盈二人之间的崎岖缠绵的爱情。这首曲子作为《笑傲江湖》的配乐至今已成绝响。


96年的这版《笑傲江湖》仍然是最好的一版。TVB已经成了无数人心中的情怀,由金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至今被人津津乐道的版本仍然出自TVB。吕颂贤饰演的令狐冲将放荡不羁的性格表现得格外到位。这里有段佳话,金庸开拍前对吕颂贤的评价:“我先前看过他的电视剧,我觉得他有着一种和令狐冲一样的眼神和表情,小伙子的表演很自然,不造作,特立独行,不受羁勒的个性很稳和令狐冲。”
与电视剧同样传颂至今的便是这段琴箫合奏。虽然是改编自佛教音乐《清心普善咒》,但经过胡伟立用电子乐改编后,意境脱胎换骨。“世上已有过了这一曲,你我已奏过了这一曲,人生于世,夫复何恨?”曲洋和刘正风在临死前,用生命合奏了一次《笑傲江湖曲》。一曲肝肠断,天涯何处觅知音。一个抚琴,一个吹箫,高山流水,琴箫合鸣,就像两位老友,嬉笑怒骂间笑谈江湖的恩怨情仇。


发表于 2022-07-16 07: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一声笑最经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