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15|回复: 1
收起左侧

消逝的丁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04-25 20: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消逝的丁香
丁香花开了。
在北方四月里,丁香细碎的花儿一簇簇在微风中摇曳,满枝花儿正开成美丽淡雅的梦境。微风稍一拂过,所有的花朵轻轻掀动眼睫,摄人魂魄,瞬间暗香浮动,一切都在缭绕的花香里渐渐浮现。
纯纯的年华里看着丁香的纯洁与冰清,把丁香的思绪化作我幽长思念。丁香千结,愁思尤甚,呼吸间均是淡淡的愁殇。不禁想起十二年前自高楼翩然落下的身影。或许世人更愿将他与水仙媲美,那般的妖媚而脱俗。但我,更感觉他似丁香,那轻漫的的幽香与云丝一样的哀愁,一般无二。
想着他的声音,他的装扮,他的面容。穿着羽衣的哥哥,身上散发着什么香气?单纯的丁香,难以展现他的绝代风华,应该还夹着花香味。也不要局限,想到香气也需要感受气质。很少有人把气质形容成一种气味,可是能够让你有窒息的感觉。并不美,至少算不上惊艳。可是不忍去触碰,去破坏。黑色的长发,可不可以瞎想成长发及腰的拉丁情人,亦或是穿着古埃及透视装的美少年。
还是香港的红馆,只是换了底色,白光是柔和的,绿光是清冷的,蓝光是高傲的,紫光是精致的。不是97的美艳胭脂,却多一份缥缈与隐约。
是初涉凡间的天使,是无心睡眠的精灵,他站在那里,神迹一般的,站在柔和,清冷,高傲和精致的中间。然后是低沉感性的声音从天际飞来,一字一句洒落在久违的舞台上。
他站在那儿,看不清美丽的面容。心灵的枝头缀满花香,他是动荡中的唯一淡定。
他把爱的誓言,刻在扶疏的枝条;让爱的圣洁,浸透紫色的花香。凭素雅,恣肆的流淌,任泥淖,张狂的泛滥。啊,丁香花,一片片,一朵朵。竟如斯寂寞,如此凄凉。让裸足的葬花人,魂断神伤。淫雨霏霏,独自送寂寥。不期然偶遇丁香花,轻轻地走近,见你含泪无语。炫惑你的眼泪,缘何浸透爱,是为那一生的约定?是为爱守侯?
坐到临窗的桌前,伴着花香我铺开稿纸,写人生苍桑,生活快事,笔端便涌出情韵之清泉,笔耕自然多了许多灵感,添了几分走势。写累了,开窗再看无语绽放的花儿,轻抿一口热茶,谈不上红袖添香,却也让人陶醉。只要紫丁香在心中常开不败,便有诗心恒久不绝。就把你错落有致的叶片放到我的手上吧。
欲语还休的星星会用他们如离如即的目光,沁凉我所有的梦境。而你,那些微的苦涩。也会轻轻遣散我缭绕缠绵的相思,那些追随在你馨香之侧的淡淡轻雾······
偶遇丁香花,竟让我闲散的目光,在你紫色的陷阱里,沉醉不醒;竟让我孤单的岁月,在你流淌的温柔里,不再寂寞。
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能够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那伤已殒,那泪未流。又是一年丁香开,几许绚烂几点情。
" D" g6 i3 \' t0 g4 Z2 `3 Z
发表于 2015-04-28 23: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神话:当你从未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6 E7 Y) S& ]) o( P9 q
" I' F; a5 O) P% j$ D6 a现实:当你不能够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必须忘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