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41|回复: 0
收起左侧

张国荣组强劲班底自导自演(明报周刊 2002-2-9)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09-12 02: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2年2月9日,第1735期。
  
  《张国荣组强劲班底自导自演》
  
  张国荣是水磨出来的,也是火烧出来的,认识他时他还未走红,戆戆的熬过了八年长的等待,那时我想好在他戆,戆人才能熬而不伤春悲秋吧。后来他红了,歌坛影坛都春风得意,那时我觉得他很可爱,一样有几分戆,一样的直性子,虚伪是你不会在张国荣身上找到的东西。如今他已上了至尊的地位,比较懂得保护自己了,但对朋友,他是始终如一的真,长春的美少年内心已经有了更大的抱负,他要为港片争光,累积的 toughness 爆发出来了,男儿有志,他正燃烧得像一盆熊熊烈火。
  
  拍罢星皓电影公司的新片《幽灵日记》,哥哥张国荣现在着手筹备即将首次执导的电影,及与黄耀明合作的新唱片,现时,两项计划的筹备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唱片中将于四月推出,电影则于五月在大陆拍摄,是一部六十年代背景的爱情故事,女主角已定由宁静担任,虽他曾表示过第一次做导演怕很多事兼顾不来,不会自导自演,但最后还是决定亲身上阵担演男主角。
  
  「因为很多人看过剧本之后,都觉得由我去演会更加适合,所以配合我的班底一定要很强,例如有禾田惠美负责服装、张叔平任美指,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只要我讲出我想要的概念,他们立即明白,不用再费唇舌。」至于女主角宁静,哥哥更是赞口不绝谓:「我与宁静合作《新上海滩》的时候,已觉得她很有料......实在不能用言语去形容。演员之中她这一种是最好,又漂亮还有一种味道,更懂得演戏,是发自内心演出来,实在罕见。我要导又要演,一定要找个好演员来做对手,不用我去担心,总之整部戏每个岗位的人都好过我。」
  
  哥哥要求高,任何事都要做到尽善尽美,他没有想过这部戏拍出来会有什么评价。「我只想随心拍一部戏,尽力将自己这二十年在圈中吸收到的事,做一个故事出来给香港人看,既没想过要成为一部艺术电影,亦无野心要得奖,得与失不太重要,但当然......我这么好强,希望得多过失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