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23|回复: 5
收起左侧

镜子里的暧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2-10-17 14: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经》里记载:“女人是上帝用男人的肋骨做成的”。贾宝玉说:“女人是水做的”。大学里的美眉认为:“女人是花做的,是拿来欣赏的”。小姐们当然知道,“女人是酒做的,是男人的消费品和麻醉品”。而她却一本正经地告诉我:“其实,所有的女人都是肉做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她坐在我旁边的高脚椅上。左手夹着女性香烟,右手正熟练地玩弄着那个精致的打火机。
    一缕带着口红香气的烟,渐渐地挥散在她的面前。她整个的人都躲在烟雾中,让我觉得越发高深莫测了。那即简单又深刻的定义已经显示了她的与众不同。
    然后,我们便为彼此的共同见解干了一杯。
    玻璃杯相撞的声音很清脆。感觉上,我总觉得那声音是玻璃杯与镜子相碰传出来的。我很奇异自己竟然会有这么怪的想法。
    她仍然在转着她的打火机,头仰着,吐着一个又一个的烟圈。我从来没见过女人玩烟玩得这么好的。暧昧的灯光中,她显得那么的神秘,那么的性感。
    我晃动着杯里的酒。看着那深红的颜色在杯壁上荡来荡去,脚跟着音乐打着拍子。透过玻璃杯看去,眼前的一切都充满了诱惑。
    彼此都无言。靡靡之音在冷漠中寂寞的回旋着。
    “你的烟玩得很潇洒。”
    “你的酒喝得很优雅。”
    “你的见解很独到。”
    “这不是见解,是心得。”
    “哦,请赐教!”
    “教师讲课是要有工资的。”她看着我一脸的坏笑。不知道为什么,从她的笑容中,我又看到了镜子,看到了我自己。她的俏皮与玩世不恭实在像透了我。
    我只有喝酒。接不上话的时候,我总不会让自己的嘴闲着。她看着我的窘态,吃吃的笑,一脸的得意。
    “跟律师聊天也是要收费的。”我注意着她表情的变化。果然是我意料中的不屑一顾,“你很机智。”“你很幽默。”我很少称赞别人,除非我真的欣赏她,她绝对是属于那一种。
    DJ介绍,某国内一位二流歌星光临演出。在稀稀拉拉的掌声中,女歌星一边嗲声嗲气的“大家好”一边走着“猫”步登上了舞台。DJ在拼命的造气氛。台下几个喝高了的仁兄在DJ的引导下,将话筒对准了女歌星的隐私。
    在这灯红酒绿的都市,值得关心的,永远是女歌星的三围。
    音乐换成疯狂的的士高。妩媚的城市在夜色中变得越来越骚。酒精的作用逐渐将白天的衿持抛开。整个的城市陷入了群魔乱舞的深渊。
    放纵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放纵的感觉总是一样的。我的身体在摇晃中被一点点的掏空,她的天真在疯狂中释放。
    “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除了自己你还能爱谁?”一身香汗淋漓之后,她依偎在我的怀中
    说。也许这就是她的心得。
    “夜色很好,时间仍早。朋友很多,知已太少。”我环着她的臂膀,很恍惚,嘴里不知所云的喃喃自语。
    情人舞不地属于情人的,而是属于我们这种陌生人。踩着节拍,转着圈子,我感到整个身子都很轻、很松、很软,仿佛置身于空无一人的旷野。除了我,没有任何人,我只属于我自己。
    没有任何过渡,一切都很自然而然。她为我上了那节课。只不过她用身体告诉了我——其实,所有的女人都是肉做的。
    “这只不过是场梦。”我对着镜子里的我说。
    我伸出手,试图去抓住那个镜子中的人。冰冷的感觉从手指上传了过来。冰冷的感觉告诉我,这只是个虚无的幻影。
    我摸着自己的嘴唇,指尖上仍然散发着一股香气。残留的口红淡淡的,有点涩,又有点粘粘
    的。看着镜子里的人,我无力的苦笑:“谁爱我?我又爱谁?”
    此时的她,也许正在上班的路上,也许正在喝着咖啡。她的头发一定梳理得一丝不乱,她的套装一定笔挺。也许她的隐型眼镜已经换成了一副无框的超薄眼镜。
    阳光洒了进来,照在镜子上。反射的光照在了我半边脸上。我发现,我的侧面原来很美。
    走在人群中,我形色匆匆。
    每一天都有很多人跟我擦身而过。我不知道我认识谁,更无法预知哪一个将会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颗流星,哪一个又将成为我不可磨灭的一道风景。
    华灯初上,路灯拖着我长长的身影。在经意与不经意,期然与不期然之间,我又走进了那间酒吧。但再也没有见过她。也许见过,但我却认不出来。
    好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有点失落。
    当我面对镜子的时候,总会感觉到她的存在。
    在人群中,我永远最寂寞、最特殊;当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我又变得不寂寞、不特殊。
    她说:“女人都是肉做的。”其实,男人又何尝不是呢?
发表于 2002-10-18 00: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镜子里的暧昧

很深奥啊~~~~我有点看不懂啊
发表于 2002-10-19 11: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镜子里的暧昧

真的呀,很难懂呀!!!
发表于 2002-10-19 13: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镜子里的暧昧

似乎在哪见过,哪贴的。
发表于 2002-10-19 23: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镜子里的暧昧

我也好象见过呀!~~~~~~~~~~~~
发表于 2002-10-31 20: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镜子里的暧昧

看了有些伤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