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728|回复: 0
收起左侧

张国荣刘嘉玲落户《上海人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2-08-30 19: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名制片再出手众明星齐“回家”
香港影星张国荣是台湾著名制片人徐枫的一员爱将,他主演过徐枫名下的汤臣影业公司出品的《霸王别姬》和《风月》两部大片。近日张国荣将与徐枫进行第三次合作,出演上海电影制片厂、汤臣影业公司联合摄制的伦理情感片《上海人家》(暂定名),不过张国荣这次不是担任主演,而是甘当绿叶,扮演一位戏份儿不多的律师。著名影星刘嘉玲也应邀加盟,扮演一位从美国归来的“女强人”,在《风月》之后七年没有拍摄电影的汤臣公司果然出手不凡。
  去年,上影厂著名女导演彭小莲执导的家庭伦理片《假装没感觉》不仅撮合了孙海英、吕丽萍的美满姻缘,而且深深感动了七年没有拍摄电影的徐枫,她决定为彭小莲这部更加精彩、感人的《上海人家》投入巨资。彭小莲导演向记者介绍,《上海人家》是她“上海三部曲”的第二部,中国人的家庭伦理故事是最好看的故事,这部影片并不回避人性的弱点和丑陋的一面,但更主要的是表现人与人之间的宽容和理解。
  《上海人家》阵容强大,尤其令彭小莲喜出望外的是张国荣和刘嘉玲加盟该片,张国荣扮演的是在上海当律师的三儿子。彭小莲说:“原来我们根本不敢请他,没有想到他会同意。”
  多年没有在银幕上露面的老演员郑振瑶将在片中扮演老母亲,20世纪80年代曾走红影坛的演员娜仁花从美国归来后,第一次重登银幕在该片中扮演角色,著名演员赵有亮则扮演一身沧桑的大哥。原定潘虹扮演二女儿,但是彭小莲表示:“目前潘虹的档期比较满,我们还要继续跟她协商,现在还不能确定。”
  近些年,家庭伦理情感题材方面的影片少有佳作,将于9月下旬开机的《上海人家》无疑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影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