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13|回复: 0
收起左侧

描摹徐志摩情史 张国荣梁家辉谁来“再别康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2-07-16 15: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贴子最后由joseffu在 2002/07/18 06:46pm 编辑]

新报讯【记者石宇】著名诗人徐志摩不仅给后人留下了“再别康桥”的经典诗篇,他和陆小曼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传奇也广为人知。记者近日获悉,一部名为《徐志摩与陆小曼》的电影正在筹备之中,担任该片导演的是以画家身份闯入影坛的刘海粟研究所研究员张鑫。
  张鑫曾师从于艺术大师刘海粟学习中国画。80年代初期,一个偶然的机会,张鑫拍摄了关于刘海粟生平的电视剧《沧海一粟》,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从此张鑫与影视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十多年来,张鑫先后导演了十几部影视剧,他导演的《红杜鹃、白手套》、《阳光小屋》、《跟我回家》、《铁血柔情》、《英雄无语》等5部电影获得了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大奖。近日,他的最新力作《铁血柔情》将以保底分账发行的新方式率先在广东省的三条电影院线上映,为国产电影发行进行新的尝试。
  张鑫介绍说:早在90年代初,他就萌发了拍摄电影《徐志摩与陆小曼》的想法,当年是刘海粟介绍徐志摩与陆小曼相识的,他在上学期间就听刘海粟先生讲过徐志摩与陆小曼的一些轶事。1999年,他亲自创作的《徐志摩与陆小曼》的剧本通过电影局审查,拍摄资金也全部到位,有些媒体也进行了报道,蒋雯丽、梅婷等演员都跟他取得过联系,表示了自己希望扮演陆小曼的心愿。谁料想,就在即将组建剧组时,得知了40集电视剧《人间四月天》将在全国播出的消息,影片投资方决定推迟3年再拍摄这部电影。
  张鑫说:“对电视剧《人间四月天》我不愿过多进行评论,但我认为这部电视剧更着重于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情感描写和渲染,忽略了对徐志摩作为诗人的精神世界和生活特征的刻画,我的剧本将诗人的气质和韵味融入情节,以诗化的结构来表现主人公的生活命运,同时把握了30年代的时代特征。”他还表示,目前投拍《徐志摩与陆小曼》的时机已经成熟,连拍了5部电影增强了他对电影艺术的理解和把握能力。《徐志摩与陆小曼》将成为他的一部“重磅影片”。
  据张鑫透露,他认为张国荣和梁家辉是扮演“一代诗才”徐志摩的理想人选,制作方已经将剧本送到了他们的手中。目前,张国荣和梁家辉都在阅读剧本,并且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尤其是梁家辉一直希望有机会扮演周润发塑造的“郁达夫”那样性格和命运复杂的旧社会知识分子的角色,日前,已经有多家海外影视公司表示了合作拍摄这部艺术影片的意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