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92|回复: 0
收起左侧

巨星張國榮(2)—— 誰能代替你地位[2018-04-06]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05-27 12:2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22953826_18-1280w.jpg

15年過去了,看到這兩天來自各地的「哥迷」聚集於此,悉心製造很多靚花牌甚或紙鶴,來紀念一代偶像,佩服Leslie即使「停產」了15年,依然可以吸納到新一代粉絲,當很多舊東西都被「90後」、「00後」嘲為出土文物,唯獨張國榮這個名字,這一代人依然覺得是潮流文化之先,你認為出奇嗎?

其實一點都不奇怪,因為正如林夕所言:「張國榮是500年才一遇的巨星!」他性格上的真,造型上的帥、型、姣都前無古人,暫時更後無來者。
1522953822_jr-1280w.jpg

靈堂內千頭萬緒的思念
採訪過很多藝人的喪禮,讓我印象深刻的,其中必然包括哥哥張國榮喪禮,2003年的4月,即使受沙士的困擾,但依然萬人空巷,在公祭時他的歌迷排了幾小時隊,就是為入靈堂向偶像說一聲再見,加上娛樂圈的紅人雲集,如果15年前有航拍,或者有網上即時新聞,肯定傳媒會有出動更多法寶來採訪。

還記得當日我負責編排報館記者採訪程序,連港聞都加入一起配合,即使如何趕新聞,我亦到了香港殯儀館,向哥哥致祭,因為當日有一個時段,是安排和哥哥相熟的記者入靈堂內鞠躬,大家都忍著淚跟哥哥作最後告別,尤其見到在靈堂內的唐唐(唐鶴德),他的憔悴木然,兩眼通紅就知道喊過很多遍,讓我們深深感受他失去摯愛的痛。


承先啟後世紀一拖
Leslie性格非常真,做偶像要完美,但他不介意告訴大家他是麻將高手,用打牌減壓兼講八卦事,正如他對感情世界沒有隱瞞,從追求毛舜筠到眾裡尋他/她,終於碰上畢生摯愛唐唐,他跟我們私底下也坦承這位伴侶的存在,到1997年他覺得是時候公開,就在演唱會上以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給兩位自己一生最重要的人,就是媽媽及唐生,這次公開認愛,之後雖然不停遭狗仔隊追訪,但敢愛亦敢承擔的哥哥,沒有閃避,更與唐唐世紀一拖,狗仔隊拍得這張拖手照,反而完全表達了兩人堅定的愛,在哥哥逝世15周年後,唐唐以「知心惟有月」寫出自己心中仍對另一半的思念,至今依然單身,還留住哥哥的車牌與手機號碼,在唐唐心中希望愛是恆久。
1522953828_hs-1280w.jpg
哥哥在感情上有唐唐,這位沒有婚約卻是終身的伴侶,在舞台上他有天衣無縫最佳拍檔梅艷芳,在事業上他亦有最合拍兼合作無間的陳太(陳淑芬),阿梅帶病來祭哥哥一幕,還有陳太如何撐住,為哥哥辦好最後喪禮?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