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60|回复: 1
收起左侧

永遠的張國榮 4個經典舞台演出【有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03-31 14: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道為何你要遠走。」每年4月1日,香港人或者忘記愚人節,但肯定會記起這天是一代巨星張國榮的忌辰。哥哥雖然已離開了我們14年,他舞台上的萬世光芒,離開了卻散落四周 ,這天讓我們重溫哥哥幾個讚艷的舞台形象。

香港演藝界出產過很多天王巨星,惟在作為一個演員、歌手,真正做到把流行與藝術跨界融合,環顧華語地區(甚至亞洲),的確至今還未有後來者能兼具這種才華與魅力了。

舞台上,張國榮自80年代起就打破常規,將中性化魅力溶入表演,外國讀書的Leslie,明顯深受西方流行文化所薰陶,放在他身上,卻是前衛而不嘩眾,創新又甚討好,在雅俗之間的鋼線完美平衡。

鴛鴦舞王

在1984年《星光熠熠勁爭輝》節目上,張國榮突破性以一半男裝一半女裝打扮,仿效男女共舞,姿態動作維肖維妙,真正造到雌雄同體驚艷境界,近年張敬軒亦曾在電視表演上重演此幕,向偶像致敬。

1-lesley01_1024.jpg
哥哥的鴛鴦舞王表演。(視頻截圖)


復出個唱《紅》

張國榮1993年曾宣布退出舞台,4年後復出後首個紅館演唱會,台上獻唱《紅》一身黑色珠片西服,腳上踩著一雙紅色高踭鞋,跟男dancer優雅起舞,妙態生姿,似又溶入《霸王別姬》程蝶衣媚態,非常經典。


名師打造《熱‧情》

2000年,張國榮舉行了他最後一次紅館個唱《熱‧情》,大師JPG為哥哥設計了整個舞台形象,長髮造型當時充滿話題,坊間毀譽參半,哥哥事後痛心大眾未能欣賞,這個設計師以歐洲美男子作概念,後來陳奕迅也曾在《Time Flies》唱面封面為此致敬,由此可見哥哥藝術上的前瞻。


3-lesley02_1024.jpg
2000年的《熱.情》演唱會。(經濟日報圖片)


兩個芳華icon

2002年,梅艷芳於《極夢幻演唱會》邀張國榮任嘉賓,據知二人沒作任何綵排,即興台上合唱《芳華絕代》,舉手投足的巨星光芒,演繹了何謂「顛倒眾生,吹灰不費」。Eason跟何韻詩於黃偉文個唱上便重現過此幕。

3-lesley04_1024.jpg
哥哥X梅姐《芳華絶代》一時經典。(網上圖片)
2-2016leslie_1024_1024.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