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759|回复: 6
收起左侧

APE与FLAC区别在哪,哪个更好?(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08-13 15: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FLAC容量平均约为PCM编码WAV的55%,解压后可还原为WAV。FLAC是开放式软件,在Windows、Linux、Macintosh等一切平台皆可操作。APE和FLAC两种格式还是有些区别的,都是无损压缩,但是APE的压缩比比FLAC的要高些,也就是说同等质量的无损音乐,APE文件要小一点。
     凭借毫发无损的音频编码,APE格式占据了大多数PC-HIFI友的心,由于推出较早,在国内普通流行,但APE并非完美无缺:
1、APE是一个个人作品,未来不排除出现版权问题;
2、APE音乐目前只能在电脑上播放,暂时还没有任何移动多媒体播放器或音响设备能够支持,使用范围有限;
3、最致命的一点是,APE文件的容错性较差,只要在传输过程中出现一点差错,就会让整首APE音乐作废。
     那么,我们有没有更好的选择呢?有,它就是FLAC。在国外的主流音频网站,对FLAC更为推崇。
     FLAC相对于APE的优势在于:
1、FLAC是一个开放源代码并且完全免费的无损音频编码压缩格式,这种与CD质量相同的音乐格式在音质上是无可挑剔的,以FLAC方式压缩不会丢失PCM音频的任何信息。而且你永远不必担心惹上版权官司。受益于此,目前有很多音频处理软件都可以输入、输出FLAC格式文件,这给音频的后期处理带来了方便。
2、FLAC相比APE的解码复杂程度要较低(解码运算量小、只需要整数运算),解码速度奇快,,对计算速度要求很低,在很普通的硬件上就可以轻松实现实时解码播放。FLAC是目前唯一获得硬件支持的无损压缩编码,在消费领域,已经有移动多媒体播放器、汽车、家用音响设备支持FLAC格式了,比如Rio Karma、iAUDIO U3(国内有售)。
3、当文件编码里出现爆音是,APE的处理是有什么放什么,而FLAC格式的在遇到爆音处时会静音处理。FLAC 的streamable技术是最值得注意的一点,它不会因为部分错误而导致整个文件的错误,直接把出错的部分丢掉就好了,FLAC的容错性很强,即使有小段音乐损坏,也不会影响后面的音乐播放。因此FLAC比APE更适于作为长期保存音频的格式。

发表于 2015-08-19 13: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早我听歌的网络格式是 RA,REAL格式的,十几年前是最风靡的。后来右MP3和WMA,多年来一直以 MP3为主流。再后来硬盘大了基本就是听APE了。看介绍FLAC是很不错的,但是目前无损的主流,还是APE吧
发表于 2015-09-07 18: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明觉厉,无损好像A看到底都是APE啊,FLAC哪儿有?
发表于 2015-11-23 13: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年来用电脑听MP3习惯了,无损格式不易收集啊
发表于 2015-12-30 15: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网站无损格式一般都是以ape为主,可能是一开始的习惯定势。 而老外一般习惯把无损制成flac来交流。个人也更喜欢后者。
发表于 2018-05-08 18: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APE有版权,要收费;FLAC是免费格式,随便用,最大的差别。
发表于 2022-07-16 07: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flac挺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