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61|回复: 1
收起左侧

有点文化 ,用来耍“流氓”多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06-14 16: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阅读网)

一、跟我一样喜欢看美剧的一定看过《生活大爆炸》和《绝命毒师》吧。

前者是一群泡不到妞的技术死宅,后者却是被癌症和生活逼得脱掉了宅男外套,杀人、放火、贩毒、完胜黑帮大佬的猥琐大叔。前者可爱,后者可恨又可爱。但比起来,现实生活,我肯定拜倒在后者皮鞋底下。

请允许我在这里吼一句:有文化不可怕,流氓也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我对逆袭的geek的喜爱之情已经难以言表,跃然纸上恨不得踩着风火轮就扑上去了——你们懂么!你们懂么!

一个有文化的流氓,一个逆袭的geek,一个带着金丝框眼镜文质彬彬的坏蛋,是多么的,惹!人!欢!喜!啊!

当然,我注定做不了那种斯文败类。但我毕生的目标,就是修炼成一个外表斯文内心充实淡定的——女流氓。谁让我是个女人,天生有张温柔的脸啊,于是只需内练筋骨皮啊!

二、前几天看到微博里有人说:一个20几岁的丑女人,为了改变命运,读了10年书,然后,变成了一个30几岁的丑女人。
我冷笑三声:呵!呵!呵!

如果是个有文化的30岁丑女人,她可能:有一份自己的事业;有一个仰慕自己才华的男人;有点钱,可以考虑整容;儿子即使不能骄傲的说我妈是美女,也可以自豪的说,我妈有文化。

反过来,如果这个20几岁的丑女人用10年时间来抱怨自己的丑陋和蹉跎,那么10年后,地球上又多了个十分讨厌的欧巴桑。把怨气和肤浅又带给下一代,荼毒花骨朵。

这是一件多么可悲可怕可恨的事情。

前阵子流行过什么新时代女性标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写得了代码,查得出异常,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新房,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

我私底下认为,这个要求稍微高了那么一点点,操作起来,稍微繁琐了那么一点点。

改成“进能淑女,退能流氓”就行了。

为什么要做淑女?要工作,要嫁人,要繁衍后代啊!要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啊!

可别跟我说什么带着面具做人好累好累,你没有带面具,人人都长着张脸,脸就是你的面具,有本事不要脸?不翻脸?不变脸?

为什么要做流氓?这社会他竞争激烈啊!男人色色的不听话不懂事啊!绅士风度在某些“绅士”的眼里他就是个屁啊!小偷他不管你是男的女的他都会偷,强盗他不管你是长咪咪还有长jj他一样抢,强j犯……他不管你是男是女……算了,不引申了……

反正现在也没有流氓罪,调戏男青年也不犯法——流氓才更懂得流氓,才能对付社会和别人向你耍的流氓……

不求流氓恶心到别人,但求流氓附体,别让别人恶心到自己。

当然,不管是做一个合格是淑女,还是做一个敬业的流氓,都得在——有文化的前提下。

不读书,连骂人都无法妙语连珠,连装逼都装的不忍直视,凹个英文都错误百出,说个文章出处都不知所云,人家聊政治,你聊化妆,人家聊文化,你聊快乐家族,人家可以中英法文切换无压力,你连去国外网站找个片儿看都无能为力,人家可以和相亲对象从天文砍到地理,从历史砍到经济,你只能在相亲对象面前拢头发,装逼,说菜不错,你会做。

……

我喜欢的妹纸,有一双色眯眯的眼和一颗丰富内涵的心,是那种快乐的女流氓,凛冽、犀利、不需要知道保守二字为何物,更不需要知道清新两个字怎么写。至于节操,这玩意儿能吃么?

在这个如此复杂的世界里,有这样纯粹世界观的人太难得了。

更重要的是,女流氓一般非常守信用,说了埋汰谁全家,就一定埋汰谁全家。说要毁了哪个男人,就一定把他毁成渣渣。说要减肥,就饿死自己,说要读书,就撑死自己,说了杀你全家,一定是只说不做——这就叫分寸感!

三、为什么“文化”二字如今有点让人讨厌,为什么“知识分子”四个字成了骂人的话。

因为有的人,他有点文化,就拿来装逼。

我不否认,很多装逼的人相当的有“文化”,引经据典,博古论今,虽然经常出错,但是胜在脸皮足够厚,被人一指出来就赶紧删除。

再比如,有些人只是在自己的领域里有点专长,却试图装成一个全能逼,懂点语言和差异文化的,就要大谈西方民主国内专制,懂点心理学的,一定要做职场导师,懂点IT的,连代码都读得懂,001001001010他都明白,那宇宙万物还有他不明白的地方么?

我每次微博里的公知言论、愤青主张、豆瓣里的冷艳高贵,心中都有无数草泥马在咆哮:有点文化用来耍流氓多好!用来干实事多好?不管是杀人越货还是扯旗zaofan,或者给大佬做个智囊针砭时弊区域规划,收点保护费,成为地头蛇,也比装逼有意思100倍吧!

最后,求给我推荐真正有文化不装逼的友邻,像我这种没文化又向往文化的人,最需要这种温暖的怀抱了~

敬礼!(文/毒舌奶奶cc)



发表于 2013-06-15 19:5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求流氓恶心到别人,但求流氓附体,别让别人恶心到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1~果然是毒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