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91|回复: 5
收起左侧

黄阅:以偶像张国荣为榜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03-12 09: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 网易娱乐     2010年3月07日


 (节选)

  网易娱乐:你是以一首纪念张国荣的《折子戏》被大家所认识,很巧的是之前网上有在说《一半》是张国荣的遗作,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误会?

  黄阅:首先,我要向大家说的是,黄阅何德何能和张国荣划等号呢?我是张国荣的歌迷,我也是在网上看到这个标题,后来我点进去发现是自己的歌的时候,我有第一时间打给公司,希望能够帮我向大家澄清,这是我的作品,而不是哥哥的遗作。

  网易娱乐:会不会担心被大家说炒作?你怎么看待这种娱乐圈的炒作?

  黄阅:我平时上网的时间不是那么多,上网我也是会点击一些我感兴趣的东西,看的更多的是音乐本质的东西,对炒作的东西不会很了解。

  以偶像张国荣为榜样

  网易娱乐:你说到张国荣是你的偶像,他在音乐上给了你什么样的影响?

  黄阅:我记得我听的第一张流行音乐的磁带就是张国荣的,还是在读小学的时候,当时家长和学校都不鼓励小孩子听流行音乐,就只有周末的时候去我表姐家,她有很多流行音乐的磁带,而且是张国荣的铁杆粉丝,我听的时候就觉得真的很好听。

  网易娱乐:除了在音乐上,张国荣还有哪些地方打动你的?

  黄阅:我记得我有一个演戏的朋友,他跟我说过,他在《霸王别姬》剧组待过,他跟我说张国荣在拍那个戏的时候要戴凤冠,很沉,会把他的头弄得很痛,他演完之后明明可以摘掉。可是这个东西很麻烦,可能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来卸掉,然后戴上去可能也要差不多同样的时间,他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或者剧组的经费,他就在那里坐几个小时,扛着。我觉得作为一个艺人这是非常敬业的一种精神,也是我们这个行业一个学习的榜样。
发表于 2010-03-12 10: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以你为榜样
发表于 2010-03-12 20: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就因为他那个《折子戏》,我还买了他那盘专辑呢
发表于 2010-03-12 21: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折子戏》很好听。看好小黄^。^
发表于 2010-03-13 09: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没听过,但从他的言语中能感觉到哥哥对他的影响及哥哥的魅力
发表于 2010-03-19 19: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嗯,他的声音还不错,唱得挺好的,没想到也受到过哥哥的影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