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104|回复: 9
收起左侧

黄耀明想学打麻将 讲述与张国荣合作往事(2007-11-26)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27 17: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文/韩爽 视频/谢晓昉)25日下午,黄耀明在上海文新集团大厦里亮相,参加由《东方早报》主办的歌迷见面会,也顺便为将于平安夜举办的上海个唱造势。

由于主办方严格控制歌迷人数,最后在场内的歌迷限制在一百人左右。亲切感十足的黄耀明在一个小时的见面会里八成时间是站着与歌迷互动的。不但在歌迷表演时与她们合唱,还主动与过生日的女歌迷合影并送上特别的祝福。他告诉歌迷,“我并不是很可怕的,你们不要以为我很酷不敢接近我,在什么地方看到我的时候可以跟我打招呼啊,只要不跟着我回家就好了。”
聊天中,当被歌迷问及是否会打麻将时,黄耀明笑答“不会”,“但很想学。”还讲述了一段因为不懂麻将而和朋友间发生的趣事。活动中,黄耀明一直保持着开朗的笑容与歌迷交流,但当被问及与“哥哥”张国荣合作的过往时,他收起笑容表示:“我不想说太多。”但仍然简单讲述了当初录制《这么近,那么远》这首歌时的过程,提及当时张国荣嗓子沙哑而使歌词中增加了一句特别的对白。

12月24日,黄耀明将在上海大舞台举办“圣诞party”个人演唱会。演唱会将与去年的达明一派演唱会有所区别,在选曲和造型上都会有新尝试。他最欣赏的两位作词人林夕和周耀辉也将受邀来欣赏他的个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http://ent.163.com/07/1126/09/3U7CTQAL00031H2L.html
发表于 2007-11-27 23: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哥,感受到他是真正由衷尊敬哥哥的人。
发表于 2007-11-28 03: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黄耀明歌迷会大赞林夕 现场清唱《小王子》
   
2007年11月26日   来源:东方早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戴琉璃冠冕,衬毛毛披肩,到浮华市面兜一个圈……”黄耀明终于却不过歌迷的殷切期盼,现场清唱了一段《小王子》,在明哥舒缓悠扬的歌声中,昨日下午举行的“零距离,星接触”黄耀明歌迷见面会画上了休止符。

  一个小时的活动并不算长,歌迷只来得及跟明哥玩玩听前奏猜歌名,COSPLAY一下他演唱会的造型,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一个小时的见面也不算短,从前辈音乐人顾嘉辉、鬼斧神工的词人林夕以及与他合作《CROSSOVER》专辑的Leslie张国荣,明哥游刃有余地掌控着昨日见面会的话题。最后舍不得走的居然是明哥,主持人已经暗示活动结束,明哥却还拽着话筒不肯放下。甚至,是黄耀明主动凑近拼命举手的歌迷,把昨日过生日的歌迷请上台,与自己合影。昨日的黄耀明卸去舞台上艳绝香江的百变造型,与歌迷素颜相对,却亲切地宛如是一位真的“小王子”。

  昨日的见面会,特别安排了与黄耀明互动的问答环节。不像媒体采访时纯粹以“事业”为重,但也不是追逐偶像明星浅薄的对话,黄耀明的歌迷们心中积聚了许多话题,而黄耀明对这些话题也颇有感情。


  话题一:谁是黄耀明最欣赏的词作者?

  林夕是第一个从黄耀明口中说出来的名字,甚至,明哥说要把林夕请来看自己上海的圣诞演唱会。“林夕是我欣赏的词作者中的一个。经常会遇到一些并不是太理想的曲子,但林夕的填词,会让这首歌变得很棒。这次演唱会我想请他来,我要在他面前唱很多他写给我的歌。”另一个黄耀明惦记着要请来看自己演唱会的词作者是周耀辉,“他是我合作最久的词作者,我很欣赏他的世界观。如果他这次能从欧洲赶过来看我的演唱会,我会把他请上台,让大家见一见这位幕后英雄。”


  话题二:声音好沙的那个是张国荣

  2002年,黄耀明与张国荣合作了一张专辑《CROSSOVER》。对于这一次合作背后的故事,有歌迷很感兴趣,也有歌迷觉得不该问这样一个久远的话题。不过,就黄耀明而言,这段合作回忆还是相当深刻的。黄耀明提及当时的哥哥已经患上了抑郁症,胃液倒流,所以声音沙哑。“我跟他唱《这么远,那么近》……这个歌名我经常弄错。”笑了一下,黄耀明接着回忆说,“那次在录音室的时候,我记得他因为身体不适,嗓子有点嘶哑,我这么说了他一句。然后,在录自己旁白的时候,张国荣就现加了一句台词:‘我记得那次,声音好沙的那个是你’。”
发表于 2007-11-28 08: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哥哥本人自然是没的说,就是不知道这么多年了,每次每次还要被问起CROSSOVER的事情,会不会显得有点……

不说了,总之,喜欢明哥,他的声音,还有回忆
发表于 2007-11-29 06:4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哥哥病了还有这么多创意~
发表于 2007-12-13 13: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愿意继续爱哥哥所爱
发表于 2008-10-12 20: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考虑明年生日订"麻将"蛋糕~~~
发表于 2009-07-06 20: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CrossOver 喜欢明哥的声音
发表于 2009-10-24 10: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歌名我经常弄错,,,,,我都系啊
发表于 2009-11-02 20: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太听过他的歌,不过能和哥哥合作,想来应该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