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351|回复: 18
收起左侧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02-24 22: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贴子最后由jaguard在 2005/03/03 02:52pm 第 9 次编辑]

聊天室是我们一个可以说话的BBS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可是很多人都碍于不会弄  所以不去  那我开贴  让大家都能去聊天室听歌唱歌~尽情欢乐


   
多语音、立体声语音聊天说明


 目前碧聊所有聊天室都具备语音聊天功能。您只要拥有麦克风和耳机(或音箱),即可与天下聊友进行无距离障碍的语音交流。
多语音及立体声语音面板
     多方公开语音或立体声的语音面板区别于单方公开语音非立体声的语音面板。而单方公开语音立体声的语音面板没有“附”按钮。
    进入管理状态后,面板中的“主”“附”“收”“切”“F”按钮都会进入有效状态。
      


安装控件
  您第一次进入语音聊天室时,系统会自动弹出小窗口,提示是否安装“蓝天语音”,请选择“是”,控件会自动下载安装,几秒钟后即可完成,如果您的网速比较慢,则控件下载时间会梢长,请耐心等待,控件自动下载安装完成后,显示如上所示面板,然后您就可进入到聊天室中,享受语音聊天的乐趣了。
注意:注意请只安装来自碧聊聊天室页面的控件。碧聊聊天室以外的控件并非我们发布,安全性我们无法保证。
  如果无法自动安装控件,可采用手工安装语音视频控件。方法如下:
下载并安装文件 http://www.bliao.com/help/Bluesky.exe 。

注意:
1、3721上网助手对语音插件的安装过程设置了比较复杂的确认提示,请点击进入看详细图解......
2、如果选择了3721上网助手的第一个提示窗口选择了“我只是在浏览页面,不想安装此插件,以后也不想再让它打扰我”,进入聊天室就不能正常语音聊天, 请点击参看:如何恢复被3721上网助手拦截的插件说明



 
语音和音乐编码选择

  聊天室语音默认采用13K/s的通用单声道编码,适合于普通话音和低质量的音乐,可以基本满足聊天并伴随背景音乐的需要。
如果你想在聊天室里面进行卡拉OK或者播放动听的音乐,那么就需要采用立体声音乐编码了。有两个品质的可以选,分别是码流为25K/s的8KHz抽样的立体声编码和码流为45K/s的16KHz抽样的立体声编码。
对比表格如下:
编码  码流  适用  建议用途  
通用单声道编码  13Kbps  适用话音、一般音乐  普通话音  
立体声编码  约 25Kbps  适用话音、音乐  音乐聊天、卡拉OK  
16KHz 立体声编码  约 45Kbps  适用话音、高质量音乐  音乐聊天、卡拉OK  



开始聊天
     进入聊天室后,聊天室页面右下方打开一如上所示面板,通过点击选择在线列表或面板列表中对象,选择播放、麦克风输入或内放录入√选项及调节其音量滑动条,实现单方或多方广播、全双工语音;及对各种语音方式的控制。
      语音控件的按钮控制说明如下:
◎左边竖条:当前输出音量的大小显示
◎右边竖条:当前录入音量的大小显示
◎中间列表区:第一行为掌握主麦者名字,后面依次是各付麦掌握者名字
◎左下对勾框:是否输出声音控制
◎右下对勾框:是否录入声音控制,在发言前请勾上此框
◎中下对勾框:是否放歌控制,即从Realplayer或Mediaplayer播放器直接内放。在多人发 言时请不要勾上,避免造成回响
◎左下滑动条:调节输出音量大小
◎右下滑动条:调节录入音量大小
◎中下滑动条:调节声音输出缓冲区大小。在对话的时候请设到最左边,避免说话延时太长,在听别人放音乐时可以右移,增大声音缓冲区,避免声音断续。



广播式聊天
  默认的聊天方式为广播方式,也就是广播的语音,所有人都可以听到。如果聊天室设置是单方广播语音类型,同时只能有一个人发言,大家轮流进行;如果聊天室设置的是多方广播语音类型,则同时最多可以三人一起发言。如果广播者发言间歇超过一秒,其广播话筒资源会被系统要回。在面板中间的发言者列表里有您的名字出现的时候,您的发言才有效。
    语音的几个按钮功能说明如下:
◎拿麦:拿起麦克风。如果当前还有麦克风是空闲的,点这个按钮可以把麦克风拿过来。该功能只在"自由抢麦"的模式下有效。如果当前有管理员护麦,则只能向管理员申请要麦。
◎放麦:释放麦克风。发言完毕,把麦克风让给其他人。
◎过滤:由于是多路混音,有时比较嘈杂,如果你不想听某个人的声音,可以先选择其名字,然后点"过滤",就不会再听到了。但这个过滤只是阶段性的,如果经过麦克风传递切换过程以后失效。
◎双工:与某个人建立双工的语音对话,也就是语音私聊。



全双工聊天(即语音私聊,俗称“黑电话”)
  全双工对话的聊天方式允许两个人之间的全双工语音聊天。先点击对方的名字选定对象,再按“全双工对话”,向对方发出邀请,同时在音量显示框中的发言人名字消失。如果对方同样操作接受你的邀请,那么你们就可以进入全双工对话了。在全双工对话的情况下,两个人可以同时发言,别人听不到你们对话的内容,也不显示当前发言者的名字。
注意: 在聊天室内名字列表上,人名后面带“绿电话”标志的表示此人已经打开语音,带“黑电话”标志的表示此人正在“全双工聊天”。


管理员对广播语音的控制
◎主:把主麦克风,也就是远端广播图像随之改变的麦克风递给某个人。
◎附:递附麦克风。
◎收:把麦克风收回。你可以直接点语音控件中的名字选取对象。
◎切:选择对象以后,把该对象当前所掌握的麦克风切换给管理员自己。相当于同时完成收麦并递麦给自己的过程。
◎F:进入"自由抢麦"状态。在聊天室没有管理员的时候,语音控制是通过"自由抢麦"的方式进行的。但只要有管理员进行了一项语音管理操作,聊天室就进入"管理员护麦"状态,所有麦克风的传递需要通过管理员进行。管理员可以按"F"按钮使聊天室回到"自由抢麦"状态。



其他
  语音聊天不支持代理服务器,请您在聊天的时候不要设置代理。透明的、支持UDP的代理如:sygate、软硬件NAT等语音可以通过。
  
  
  
   
[color=#DC143C]PS:上网助手和碧聊的语音系统有冲突,最好卸载,网速好的朋友进门点确定,还有必须使用IE6才可以正确显示新脚本,谢谢娇娇---JA
[color=#6495ED]声卡调节说明
发表于 2005-02-24 22: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哈哈,水区的沙发,难得
发表于 2005-02-24 22: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BIU MEI辛苦了哈
大家真的可以多去聊天室 逛逛
那里氛围很好
大家都可以听听对方的声音
聊起来更尽兴
欢迎来一展歌喉哦
 楼主| 发表于 2005-02-24 23: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霸王难得座沙发啊
发表于 2005-02-24 23: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地板没了~~~
先占个好位置再慢慢看
娇娇真是好人类
 楼主| 发表于 2005-02-24 23:0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下面引用由Leslie星2005/02/24 11:01pm 发表的内容:
地板没了~~~
先占个好位置再慢慢看
娇娇真是好人类
其实这个就是给你看的啦~
让揭盖有空再补充一下
发表于 2005-02-24 23: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下面引用由千娇百媚的红2005/02/24 11:00pm 发表的内容:
霸王难得座沙发啊
而且还是固顶的沙发,哈哈,睡觉去
发表于 2005-02-24 23: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瞧楼上得意的
你不天天坐沙发吗
看你那头像 哈哈
不过是我们钟爱的人替你坐罢了  
 楼主| 发表于 2005-02-24 23: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下面引用由霸王别姬2005/02/24 11:16pm 发表的内容:
而且还是固顶的沙发,哈哈,睡觉去
给足你面子
下面引用由蝶衣终化蝶…2005/02/24 11:18pm 发表的内容:
瞧楼上得意的
你不天天坐沙发吗
看你那头像 哈哈
不过是我们钟爱的人替你坐罢了  
你不说我还没有注意来~
发表于 2005-02-25 03: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下面引用由千娇百媚的红2005/02/24 11:03pm 发表的内容:
其实这个就是给你看的啦~
让揭盖有空再补充一下
好感动啊~~~

抱抱
发表于 2005-02-25 12: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真仔细!可惜我有麦也不能用。不是一个人住就这点不好。
发表于 2005-02-25 14: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哈哈,顶实用!thank you
发表于 2005-02-28 13: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娇娇辛苦了,支持一下!
发表于 2005-03-03 21: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谢谢娇娇阿
我就属于你说的那一类人
发表于 2005-04-28 21: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大家去聊天室调麦及声卡设置

知道了吖~~哈哈~谢谢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