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歌者已无力,听者却有心

已有 306 次阅读2011-06-11 23:58 |个人分类:有感|

广东俗语说,吃得咸鱼抵得渴。我不敢说哥哥是天生为舞台而生的人,但他却真的说过自己享受鲜花与掌声。就因为如此,他的公私生活都充满了聚光灯与偷窥的眼睛。或许这并不是谁的错,而只是一种命,不得不认的命。

既然他给我们的谢幕是这样的,我们能说什么呢?当然,其实他做什么我们都依然爱他。最后的谢幕如此,我们也只能接受,衷心地祝愿他快乐。只是这样的告别,一点也不潇洒,也太残忍。

他走了,这世上不再有那么一个活生生的人可以让我们亲切地称之为哥哥。但是我们欣赏他留下的,感动于他的付出,感谢他的爱,爱他爱的人,喜欢他欣赏的人。因为爱,所以爱。活着的我们,无法为他完成任何的心愿,我们选择自己的方式去纪念他。

一种离去教会我们珍惜,一种离去教会我们重温,一种离去教会我们去爱。这些,我都知晓,我也乐于践行。

喜欢一个人、一件事物也是需要勇气的,喜欢以后,你就要承受一切与之相关的东西,即使你并不享受这个过程,但却是必须经历的。因此,已经不再敢轻易爱上,因为不愿再承受那份伤痛。

歌者已无力,听者却有心。

让我听完以后立即写感想的歌叫《当爱已成往事》,尽管歌者已无力,但我还是要写。为的是记录下一份心情,这样的感觉一旦过去了,便再也寻不回了。而我,不愿丢失任何与他有关的记忆。

他说他唱歌需要在脑海里有一个Picture,我知道,《玻璃之情》更合适的Picture应当是一男一女的离别场面。但但那样凄怨的歌词却无法不让我对他的爱情、他的离去浮想联篇。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燃亮缥缈人生,我多么够运。这是第一次听《春夏秋冬》时深深打动我的歌词,虽然到后来整首歌我都很喜欢,然而第一次的东西却始终难以忘怀。而如今,这也是我对他的最大感受——多么庆幸在这世上遇上你,至少还有你。

还好,喜欢的是一个歌手和演员,他的旋律与光影将会继续陪伴我,直到永远。

是你教会我,有梦就去追。而如今,那些美丽,我们共同守望。

你给我们的温暖,我感动并珍惜,将之化为前行的力量。

不需要因一个人的离去而赋予这样一个本来平凡的日子以非凡的意义,纪念他的事即便没有这样一个节日,也总会有人做。这些事,记得的人一定会做,不记得的强求也无益、无谓。

There is always a time to remember and there is also a person for us all to remember forever. And that person can’t be others. it’s you, Leslie . At the present, I’m looking forward to the time we meet again .When will it be?

阿狸,一直没有安全感的红色狐狸;Leslie,一个永远离我们而去的人。红色,孤独,不安,我总疑心,其实所有人生命中总有某些契合,轻易无法察觉,你我如是。

以上的所有文字,都是从开始喜欢哥哥那天开始留下的,也就是2010125日。重新将这些虽写在纸上但却深深刻在我心里的文字打出来,为的是记录一份心情,一种思念。我说过,希望做一个有心人,永远爱下去,我会做到的,岁月为证。

 

                                                                写于2011-05-07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