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667|回复: 6
收起左侧

[1986年] 张国荣自承有双重性格(1986《欢乐无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09-13 15: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出处:1986年《欢乐无线》第46期  “欢乐人物”栏目  pp.117~120
收录:荣光无限网站
图片/录入:蝴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欢乐人物: 张国荣
张国荣   自承有双重性格
[文] 汎雅
      曾经张国荣以为“自由”是去作一名飞行员,在无边际的高空中飞翔、遨游——宛若一只飞鸟。
      “但是我的近视眼让梦想不能实现。”他笑着说:“所以,我放弃了。”
      回到现实里来,张国荣将梦想打了折扣:“我后来想,作个空中少爷也不错。”
      虽然张国荣的梦想并不坚定,他没有上飞机,却一脚踏入影艺圈,转眼之间,也过了几个年头了,他演电视、拍电影、唱歌,成为倍受瞩目的明星,这一切得来的并不容易,他从许多挫败中换得经验,一步步累积出今日的成就。
      “我以前出第一张唱片的时候很惨哪!时机不对,那时香港人的兴趣已经从西洋歌曲转移开了,我却出了一张英文唱片。”张国荣当时的挫败可想而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现今的成就该是一种安慰吧!张国荣并没有如何地自满,在起落的对比之间,他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群众的喝采,所处的地位,甚至金钱——
      “我很‘犹太’。”他强调说,“对自己很‘犹太’。”
      言下之意,对待别人是绝不同的,而对自己“犹太”的定义是… 不曾在生活享受上恣意奢华、挥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犹太”的张国荣

[color=#9370DB]杰出表现获得肯定
      关于影艺群星中惯见的挥霍奢靡,张国荣只是淡淡地说:“也许他们的金钱得来太容易了。”
      无论影艺圈风气如何,张国荣是善于储蓄的,他不愿将一切挥霍殆尽。因为:“大红的日子不长啊!”
      所以他节俭并且谨慎理财。
      “我的朋友替我去作股票投资。”张国荣怎么看也不像个生意人罢,生财之道终究得托付友人代理,他自己才能致力于影艺事业,更何况近期的张国荣在享受成就之际,亦不免感觉到任重道远。
      在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最佳导演吴宇森特别赞许着张国荣在《英雄本色》中杰出的表演,那同时似乎是交给张国荣一只重担在惕厉着他,不要停止努力。
      获得赞许的张国荣在内心情绪是遽烈而且复杂的:“我很感动,我一点也不知道他会在台上称赞我。”他的眼神足以令人会心一笑,因为那双眼中充满了喜乐和骄傲。
      “我真的很感动,吴宇森曾经说过:‘这个角色如果换一个人演就会不对,就不会那么好。’我觉得这就够了。”张国荣像是个拿到第二名的孩子却能去诚心敬佩第一名得主:“在我前面的是两位影帝啊!发仔和狄龙,他们真的好,而我也得到肯定了。”
      虽然在狄龙成为今年金马奖影帝后,张国荣曾经玩笑地对《英雄本色》的伙伴说:“如果替我去提名男配角,那我不就有希望了?”
      那时,换得的答案却是更贴心的:“他们说不可以把我当作配角。”
      张国荣的位置当然不是个附属角色,他吃重的戏份,和狄龙、周润发是均等的,观众知道导演知道,工作伙伴知道,张国荣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远景将是任重而道远的

[color=#9370DB]感情态度淡入淡出
      此刻的张国荣认定了选择好的剧本、好的工作伙伴,更认定了自己的价值与追求。他将与《英雄本色》的同组人员合作下一部片《英雄本色续集》(暂名),这份工作将更他开心吧!
      目前仍忙碌于电影《倩女幽魂》的拍摄之外,张国荣还得一边筹备着今年圣诞节在香港红磡体育馆的十五场演唱会。他的野心是向国际明星之途迈进,对于忙碌疲惫丝毫不以为意。
      演戏、登台、开演唱会是张国荣对自我的储备,刚刚在台发表的一张国语唱片是张国荣在影艺途上的又一步。战战兢兢的心情是必然的,但是,张国荣并没有患得患失,也许可归功于他曾经历程的种种训练吧!他还能对自己的新唱片大开玩笑:“统统卖完了——我自己买的。”
      这是张国荣的可爱,常惹得旁人一头雾水,继而开怀大笑。
      然而,正觉得他开朗活泼之际,他又说:“我是个爱静的人。”一忽儿又嚇得众人噤口不语,他呢!一脸严肃认真地说:“我有双重性格。”
      困惑了,他所说的一切都该相信?还是都不该相信呢?
      若借张国荣对情感的态度来为他自己作一番注解的话,就是:“让那些淡入淡出啊——。”
—The  End—
发表于 2006-09-13 15: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1986年] 张国荣自承有双重性格(1986《欢乐无线》)

哥哥的性格很极端,将极端的两点划成圆,不就是最广阔无边吗?
哥哥很可爱!
发表于 2007-01-26 14: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艺术家都是这样的~~~呵呵~
发表于 2007-01-27 18:4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哥哥很可爱!
发表于 2007-01-28 09: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欣赏的是艺术家,敬佩的也是艺术家,所以尽管香港当时有许多经典的歌手和歌曲,但我至多只是喜欢而已~
看到第二段那里时,有点感动唉,英雄重英雄,好汉惜好汉的这种感情是最令人肃然起敬的。

[ 本帖最后由 ngweiaun 于 2007-1-28 09:48 编辑 ]
发表于 2011-11-02 20: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
发表于 2011-11-08 23: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哥哥近视眼?好象是第一次听说。虽然图图都是红XX,但还是感谢楼主的分享,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