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593|回复: 6
收起左侧

梅葆玖:张国荣是个演技很高的演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05-30 09: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olor=#F4A460]
  前日下午,佛山电视台琼花艺术剧院在佛山电视台制作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派传人梅兰芳幼子梅葆玖先生专程赶来献艺祝贺,梅葆玖先生对记者说:“把本土文化和歌舞演出结合起来,能更多地培养新人,拓宽演出面。”
  
  
  为了配合剧院开幕,庆典晚会《盛事名城》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引人注目的当数梅葆玖先生表演的《贵妃醉酒》片断(见下图),年近古稀的梅葆玖先生唱腔一如往昔,在台上一颦一笑都比女性显得更加娇媚。听惯粤剧的广东观众被大师风采所折服,掌声此起彼伏。
  
  
  接受记者采访时,梅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和太合麦田公司签约,将在今年国庆时推出京剧《太真外传》和《贵妃醉酒》的全剧唱片。成功推出歌手朴树等人的太合麦田公司一向主推流行音乐,梅先生这次选择与之合作不知道出于何种想法。梅先生说:“京剧是国粹经典,但是更希望在传统上有新意,适合更多的年轻人去听,所以选择太合麦田打造这两张唱片。这两张即将出炉的唱片并非普通的全本剧‘记录’,而是在录音棚里完成,经过重新编曲、由西洋管弦乐器和传统京剧乐队相结合的一次录制。到时候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宣传该唱片,广州也是必来之地。”
  
  
  由于《霸王别姬》是梅兰芳先生的经典剧目,记者特意问梅葆玖先生有没有看过张国荣主演的电影《霸王别姬》,梅葆玖先生表示遗憾地说:“一直没有时间看,但是电影《霸王别姬》开拍的时候我亲自去指导过影片中的扮相,而且我知道张国荣是个演技很高的演员,可惜已经不在人世了。”
  

发表于 2005-05-30 10: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梅葆玖:张国荣是个演技很高的演员

当然啦!哥哥可不是普通的演员,他是一位艺术家。
发表于 2005-05-30 16: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梅葆玖:张国荣是个演技很高的演员

好象之前不知道什么书上写说哥哥演的不好
哼`~~~
人家真正的传人都这么说了
看还有谁再乱写。
发表于 2005-05-30 17: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梅葆玖:张国荣是个演技很高的演员

不是吧?还有说哥哥的虞姬不好的?好象全是一片赞誉声啊。
如果真有,那一定是不懂艺术,不懂京剧的人。
发表于 2005-06-01 09: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梅葆玖:张国荣是个演技很高的演员

曾经记得某报纸上说过,哥哥当年拍《霸王别姬》的时候说,若不是已经踏入了娱乐圈,他会进军京剧界的!
其实,哥哥真的有这样的功底,扮相漂亮、美丽;头脑又极其聪明;而且声线也不错啊!记得哥哥唱的《帝女花》吗?
发表于 2005-06-01 16: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梅葆玖:张国荣是个演技很高的演员

不懂京剧的也不会有人说哥哥虞姬演得不好,纯粹是妒嫉。哥哥好伟大,顺便说一句,哥哥虞姬的扮相真得比梅先生的好看,对不起梅先生了。
发表于 2010-03-08 19: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你的赞美啊~~~~~~~~
哥哥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啊~~~~~~~~~~
艺术家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