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378|回复: 2
收起左侧

【明报周刊】目眩神迷二十载 峰回路转的《霸王别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04-04 22: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微博上看到的消息,HKChannel悉数扫描。


明报周刊 第2314期

目眩神迷二十载 峰回路转的《霸王别姬》(上)

撰文:翟浩然
摄影:黄国立
图片提供:汤臣电影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在格外思念的气候,重温《霸王别姬》,感觉依旧炽热,让人目眩神迷。

对张国荣,这也是感觉很不一样的作品,意义不在于一袭袭黄袍加身,早在未得金棕榈奖前的康城首映,他已有此顿悟:“在《霸王别姬》放映时,我有一个很强烈的感觉,我以后会愈来愈减产,不会再拍烂片;作为一个演员,希望得到人家的尊重,拍到一部好的电影,我完全感受到尊重的满足感。”

1.jpg

2.jpg


九三年,《霸王别姬》大放异采,连夺康城金棕榈奖、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等十二个国际大奖,光芒背后,有谁想到这曾是个无人问津的剧本?

汤臣电影老板娘徐枫吃吃笑:“当我拍板要开这部戏,整个电影圈都在说:‘徐枫今次大镬了!’”从电影酝酿到上画的五年间,徐枫历尽几许起伏跌宕,“这部戏,差一点就要完蛋!”


3.jpg

4.jpg


5.jpg

6.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04-04 22: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报周刊 第2315期

注定他演程蝶衣 峰回路转的《霸王别姬》(下)

人戏不分,雌雄同在。

颠倒众生是要付出代价的。“先花两小时上妆,接着梳头,梳头最痛苦的是吊眼,又要贴片子,片子贴好之后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多说话,面部郁动太多会裂开,要重新再贴,又得花上好一段时间。”既痛又饿,还要付出极大耐性,值得吗?张国荣目标明确:“我要把这个角色演到最好,时间花得再多也毋须心痛。”


7.jpg

罕有曝光的一批珍贵照片,详细捕捉哥哥变身虞姬的整个过程;为了这个戏妆,哥哥开工前尽量多吃一点,上妆后只能喝水,晚饭时把妆卸下,吃罢又重新上妆,工程艰巨,但值得。“我谈不上有什么京剧造诣,但观众会原谅与接受,因为我相信,我的扮相很美,出场便镇压得住。”哥哥说。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发表于 2013-04-07 13: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楼的照片很美 都收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