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73|回复: 1
收起左侧

继续宠爱张国荣 香港演艺界纪念“哥哥”逝世十周年(江门日报 02/04/201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04-03 22: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香港文华酒店楼下,粉丝堆满了花束和纪念海报。辛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由于摸的人太多,张国荣的巨型半身雕像已经有两处破损。CFP

        据新华社香港41电 在一代巨星张国荣逝世十周年之际,众多歌迷、影迷近日在港举行一连串纪念活动。继折超过190万只纸鹤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后,3月31日晚纪念活动。继折超过190万只纸鹤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后,3月31日晚纪念活动达到高潮。张国荣生前的经理人陈淑芬特别举行一场《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邀请张学友、梁朝伟、古巨基、周慧敏、张敬轩等20多位红星一起,缅怀张国荣的风采。
  纪念活动在红磡体育馆举行,参与演出者还包括莫文蔚、容祖儿、陈慧琳、许志安、草蜢、黄耀明、苏永康、张智霖等。
  纪念活动开始前,首先播放了一段陈淑芬的录音。她悲伤地说:2003年4月1日晚6时43分,平地一声雷打碎很多人的心,当时在现场的我,完全不知发生什么事,突然间整个人轻了,像灵魂脱身一样向上飘。同时我隐约听到他跟我说,“终于可以好舒服地睡觉。”
  音乐会以一曲《陪我倒数》揭开序幕,多位舞蹈演员以张国荣的经典造型出现,其中包括《倩女幽魂》、《大热》、《霸王别姬》等角色。首先献唱的是黄耀明,容祖儿献唱了《大热》和《我》。
  梁朝伟出场时说:“要记得始终会记得。这句《阿飞正传》对白是‘哥哥’(张国荣)很喜欢的对白,你离开了我们3000多个日子,我终于体会到这句话。虽然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但依然会记得你。”
  音乐会尾声,张学友率领全场歌手上台大合唱《风继续吹》。梁朝伟动情地说:“今晚风继续吹,我们依然不忍远离。我们未习惯你的离开,不舍得忘记你。” 
  
    唐鹤德看演出落泪
  除了台上的表演嘉宾,当天还有众多明星到现场观看音乐会,其中包括刘嘉玲、任达华,以及众多TVB的老明星,《霸王别姬》的制片徐枫也携儿子亮相。香港主持人查小欣透露,被张国荣称为“一生挚爱”的唐鹤德也低调到场了。有消息称,由于现场安保措施严密,加上他从秘密通道进入,还有众多保安护送,所以没有被媒体拍到。
  据现场观众透露,唐鹤德身穿一身黑衣,低调地坐在观众席的人群中静静欣赏音乐会,还不时落泪。
  除此之外,还有众多与张国荣有过合作的导演和演员也通过视频,与大家分享旧事。
  刘德华说,他认识的张国荣一直都希望自己能找到开心。林夕认为“哥哥”是一个不在乎对方身份高低的人。舒淇说,当年她与张国荣合作,是他陪着自己,不断对台词走台步。徐克和关锦鹏两位导演则分享了张国荣当年拍戏的情景,称他是一个自恋、干净的人,而且他从不隐瞒这点。
  帮张国荣塑造了《霸王别姬》中程蝶衣这个经典形象的导演陈凯歌说:“我们永远失去了你,又永远保有了你。失去让我们更记住,也许这就是你生命中最完美的结局。”
  此外,女星毛舜筠也通过视频追思,她回忆称与“哥哥”都非常爱唱歌,“现在每次听到粤语老歌就会想起你,很想念你”。
  
    粉丝前往张国荣跳楼处
  献花怀念心中偶像
  昨日,大批歌迷、影迷带着各式各样的鲜花,来到张国荣10年前最后出没的地方——香港文华酒店,顿时把街道变为花海。有歌迷送上心形的花牌,也有影迷带来张国荣昔日的影视造型海报摆放。不少路人在此拍照留念。
  而“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吸引大批粉丝前去参观,并争相与“哥哥”的白色、6米高半身雕像合照。为了让粉丝近距离接触,主办方并没有设置围栏,但因太多人抚摸,现在雕像已出现两处破损,还有多个地方被摸花,令不少粉丝感到心痛。
  
    陈淑芬公开“神秘讯息”
  网友质疑其炒作“噱头”
  半个月前,张国荣生前经纪人陈淑芬表示,要在纪念张国荣逝世十周年的演唱会上公布一个“神秘讯息”,吸引了不少网友和媒体。
  在前晚的演唱会开场时,陈淑芬在纪念张国荣的视频中旁白了一段话:“2003年4月1日晚6时43分,平地一声雷打碎很多人的心,当时在现场的我,完全不知发生什么事,突然间整个人轻了,像灵魂脱身一样向上飘。同时我隐约听到他跟我说,‘终于可以好舒服地睡觉’。这件事我一直没和其他人说过,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一首歌,歌词完全反应出当时发生在我身上的感觉。所以我想跟大家说一下当初发生在我身上的感觉。”
  据了解,陈淑芬所说的“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一首歌”,这首歌就是张学友演唱的《给朋友》。
  
    随后,香港主持人查小欣表示:“陈淑芬亲自录音讲出张国荣最后神秘讯息:终于可以好舒服地睡觉。”这让众多粉丝和网友摸不着头脑,不少网友质疑陈淑芬此举是在炒作“噱头”,“消费”张国荣。(搜文)
发表于 2014-04-11 17: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江门日报居然拍到江门人民送的花牌,缘份啊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