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061|回复: 2
收起左侧

谨以此文悼晓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03-29 23: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人转来一条微博:我以十分悲痛的心情,请求所有看过康晓虎戏的朋友们,我们一起为他祷告,愿他一路走好!

三秒钟空白之后之后,震惊,疑惑,想着难道是个愚人节的玩笑?但千真万确,今天不是愚人节啊。刹那间,这个消息蔓延开来……

康晓虎,昆曲演员,丑角。

想到第一次看到康晓虎之时,正是我刚开始看昆曲的时候,演的是一出《醉皂》,一个人,一个台,一场戏,皂隶一出场,就笑得前俯后仰,“黑cece的白兰花”“棒槌大的金鱼”,印象如此之深刻。今日对只对昆曲有这一面之缘的鱼说起,她亦唏嘘不已。

4eb06503450ceb4d45852.jpg

多好一个演员啊,大家都在惋惜,在叹息,昆博三剑客,从此就少了一位。古话是:三个女人一台戏。原来我们一直戏说他们是:三个男人一台戏。一个生,一个老生,一个丑,即便没有女人,很多戏目也能演的。

有几次,昆博没有他的戏,他就充当报幕工作,或者只是在台下看,去过昆博多次,虽然没有和他交谈过,但目光接触之时,他也总是带着带着憨厚的笑容,总觉得这个台上带给大家欢乐的演员,台下也是个乐观的人,偏偏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为什么如此想不开,那天来昆博排练,竟是和你的最后一眼。没有说一句话,你就再也不能看看这世界。到底是什么让你抛开你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孩子,你的痛苦怎么从没在你的笑容里发现?如今对于你的一切,我只有不停地怀念……”

这是苏昆的一位女演员的微博,我们能做的也只有不停的怀念,从那个时候拍下来的照片中,怀念他曾经演出的那些个角色:

4eb06503g5e003ac1e0e4.jpg 《十五贯.访鼠测字》里的娄阿鼠

$ \& t" s* Z9 o

1.jpg 《孽海记.双下山》里的本无

3.jpg

4eb06503g60334f3476c6.jpg

show_mop.jpg 《燕子笺.狗洞》里的鲜于

2.jpg 《荆钗记.见娘》里的王母


* X' j) O0 }/ D

未命名.jpg

现在在看这些形象,不得不让人感叹啊,妖女说,她一直都没《见娘》,以为来日方长。我说以后还会有《见娘》,只是此娘非彼娘。又见一与朱美女《借茶》之戏照,说,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借茶》。看过的只是部分,没看过的还有很多,从前都以为来日方长,等到发现没有来日的时候,又觉得怎么就没有把握。叹息着已经失去的东西,更该把握和珍惜的却是眼前。

不知道什么事让晓虎想不开而走上了不归路,忍心抛开现有的一切,每个人心里都有个结吧,打开了就释然了,打不开就是个死结。有人说,他在之前说过:难忘言慧珠老师最后几次演出那绝望的眼神和静态美。是不是有意无意的想到了什么呢?不管如何,只愿此刻身在天国的晓虎能从此开怀,一如他塑造的那些角色一般。

这个季节,是一个悼念的季节。

  

发表于 2011-03-29 23: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唉,今天晚上在说不出的情绪中度过!
5 X) k' S; s* \/ @" y8 F8 r感慨的话也已经说的太多,只希望大家珍惜当下吧!
发表于 2011-04-20 13: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静默中,我们都会慢慢长大,也....不断失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