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01|回复: 0
收起左侧

张国荣54岁冥寿 “哥哥”离去代表一个时代结束(猫扑娱乐2010-9-1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09-13 09: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 猫扑娱乐  



  2003年4月1日晚上18点41分,张国荣在香港东方文华酒店病情失控,从24楼坠下,于19时06分在玛丽医院抢救无效去世,终年46岁。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撼了整个华人社会。在坠楼前他写下的纸条中说“Depression.多谢各位朋友,多谢麦列菲菲教授。这一年来很辛苦,不能再忍受,多谢唐先生,多谢家人,多谢肥姐。我一生没做坏事,为何这样?”他在遗书中感谢各位朋友、唐鹤德先生以及他的医生。经纪人陈淑芬女士其后证实他患上抑郁症,努力防治年余,但仍因病情失控而自杀。
  患病只是不幸,抑郁症的患病率高达5%到10%,生活再完美的人,也无权免于生老病死的轮回。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张国荣一边继续坚持着奔波于香港和大陆之间筹备他的新电影 ,继续作曲写歌录唱片、出席慈善活动;一边忍受着“发作起来时痛得好像要把他的肉都撕开了一样”的病情,想方设法求医问药,中医、西医,能试的全部试过;2002年11月,他的病情失控,自杀获救。此后的他,或许已经预知黑暗随时降临,立好了遗嘱,捐了慈善基金,安顿了包括司机在内的一切身边人。






  他走的那晚,无论是媒体还是公众,都不约而同地将他的离去视为一个时代的结束,无数人缅怀着与他一起走过的青春年华和香港最为璀璨的日子。几天内,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如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等都做了报道,甚至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都史无前例地报道了一位香港艺人去世的消息。





  来自世界各地为张国荣送行的群众站了几条街
  2003年4月8日,张国荣的葬礼在香港殡仪馆举行,当时正值“非典”爆发期,香港被传为“疫都”,居民轻易不敢出门,但是出殡当日仍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几万名群众冒雨聚集在香港殡仪馆周围,人群占据了几条街道,成为香港史上最轰动的葬礼之一,据说只有当年李小龙的葬礼有如此场面,而参加葬礼的明星几乎集合了当时演艺圈的所有精英。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电影界代表导演徐克,音乐界代表填词人黄沾,艺人代表张学友以及家属代表哥哥的外甥女致悼词。哥哥的外甥女当着众人面前对唐生说:“十舅父(张国荣)一直好珍惜和你的感情,他说你曾借了几个月薪水让他度过难关。过去一年,我也看到什么叫做真爱。你对十舅父不离不弃,日以继夜照顾他,我代表十舅父多谢你!我觉得十舅父有你好幸福。” 哥哥的好友苏丝黄讲述了哥哥生平以及他与唐生从邂逅到相知相恋的二十载感情路,这表现了哥哥的家人对哥哥与唐生这段爱情的尊重与支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徐克张学友关锦鹏、刘培基、梁家辉、林夕、刘纯豪、罗建基八人为张国荣扶灵,送哥哥最后一程,随后遗体送往哥连臣角火葬场火化。
  在火葬场,由唐先生亲自按下火化钮,目送哥哥的灵柩被送入高温炉内。多家电视台都停止当时的伊拉克战争报道,转而现场直播了整个葬礼。
  岁月流逝,多年过去,国内外关于他的纪念活动依然层出不穷,光影声色,音容笑貌,一切宛在。在整整一代人的心里,他就是曾经在千千万万人心中照耀过的那颗最璀璨的明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