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31|回复: 3
收起左侧

歌迷至親悼念哥哥逝世七周年[2010-4-2星島日報/蘋果日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04-02 09: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聚荣堂



昨日是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 7周年,歌迷送上花牌悼念偶像。





大螢幕重播哥哥的個唱片段,儼如哥哥現場演繹,令全場哥迷 high爆。





大螢幕重播哥哥的個唱片段,儼如哥哥現場演繹,令全場哥迷 high爆。

(星島日報報道)昨日是哥哥張國榮逝世7周年,其生前好友及各地歌迷到寶福山及故居致祭,更有一名內地中年漢自稱是張國榮的兒子,在故居外大叫:「爸爸!7年了,我回來了!」放下一張寫給哥哥的字條後離開,令人摸不着頭腦。

  為悼念一代歌王張國榮7年前於中環文華酒店外離世,昨日有歌迷送花到上址,花牌有來自香港、新加坡、內地、日本及韓國等地,有Fans在卡上寫着:「七年未忘,一生思念」。不少Fans拍照留念,亦有外籍遊客好奇詢問詳情。

  哥哥的Fans及好友昨早到沙田寶福山拜祭,包括前經理人陳淑芬、張徹太太以及羅文兩位姐姐。陳太提到哥哥生前點滴時落淚,謂平日不會特別想起,但每次朋友聚會提到

  而歌迷組織「Red Mission繼續張國榮歌影迷國際聯盟」,由即日至4月13日在灣仔藝術中心舉辦「印象?張國榮圖片展覽」,展出22年來從未曝光的哥哥純影集照片,包括工作花絮、演唱會的照片以及幻燈片,參觀者只需捐20元予兒童癌病基金即可入場。昨日有大批Fans入場,現場並提供照片購買表格。

  昨午,有內地及日本Fans到哥哥於布力架街的故居外獻花,送上公仔及紙鶴等物品,一度聚集十數人。突然有名講國語的中年漢企圖扭開大門,有歌迷立即喝止他,他起初表示來找叔叔,經一再追問後,他表示是找爸爸,並自稱是哥哥的兒子。那人自稱在1980年出生,本來姓韓,但現在姓張,一時說是港澳混血兒,一時又說由山東來港。他出示一封欲交給哥哥好友唐鶴德的信,然後再在紙皮上以簡體字寫上「To:張國榮(55歲)」,另外再寫上「子:張有為(30歲)」,行為怪異。

  他說屋內有照片可證明父子關係,又拿出即影即有的個人證件相片問:「像不像(哥哥)?」說畢,他在門口大叫:「爸爸!7年了!我回來了!你死了7年,(轉身笑一笑問眾人)是否7年?(扮抹淚)我在心裏頭哭乾了,哭不出來。」他向故居鞠躬後便離去。

  到了晚上8時,500名哥哥Fans出席遮打花園的「張國榮紀念晚會」,場內設置12呎乘16呎巨幕,播放哥哥在舞台最後一個演唱會的精采片段,入場Fans獲派精美場刊及熒光棒,看得非常投入。

  整個晚會活像哥哥在現場,當播放哥哥跟台下觀眾說話的片段,晚會的Fans即時回應他,像重演當年演唱會情景。哥哥的排舞師在片段中說,哥哥有兩晚跳錯舞,他翌日主動向全體舞蹈員道歉。


6:41哥迷遙望傷心地張國榮別去 7年淚未乾--蘋果日報

「當你見到天上星星,可會想起我……」由 7年前開始,每年的 4月 1日我們會想起你─張國榮(哥哥)。昨日大批歌迷影迷齊集中環出席哥哥紀念晚會,昨晚 6時 41分,近百哥迷在文華東方酒店對開的公園外,遙遙相望哥哥離開的最後地方,緬懷偶像。

張國榮 03年 4月 1日愚人節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一躍而下離世,昨日酒店門外從早到晚人流不絕,來自日、韓、中、港、台、美、加等地的哥迷紛紛獻上鮮花,兼聚集不少人拍照留念,不乏心形花圈及將相片砌成「 7」字的牌扁。

哥迷哭成淚人
當踏正下午 6時 41分,近百哥迷在文華東方酒店對開的公園外,遙遙相望哥哥離開的最後地方,並以默哀形式悼念偶像,有部份哥迷更忍不住落淚,場面感人。
到晚上 8時,哥哥的歌迷會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熱情。印象張國榮」紀念晚會, 500哥迷雲集此地,巨形螢幕播放哥哥十年前舉行的「熱情演唱會」片段,包括訪問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和哥哥相處的趣事及感受。當播哥哥長髮 look獻唱《大熱》一曲時,全場哥迷即興奮不已,當中有一小撮歌迷更揮動手上精心訂做的螢光棒,該螢光棒更會隨住揮動而顯示哥哥的名字、樣貌等,認真別出心裁。
哥哥「熱情演唱會」導演 Alice Cheung在訪問中大讚當年哥哥穿上裙子獻唱時,雖然哥哥腳上經常被飾物整損雙腳,但卻從無怨言。排舞師又踢爆當年有不少女舞蹈員主動要求加長與哥哥擁抱的時間。
此外,哥哥的生前好友陳淑芬、張徹太太、羅文兩位姐姐及姨甥等,昨早帶同鮮花和祭品到沙田寶福山紀念館的寶禪堂拜祭哥哥,並同時向肥姐沈殿霞及羅文致祭。現場還有多名日本及內地哥哥迷,有日本歌迷更用紙鶴做成祭品獻給哥哥。眾人化寶時表現平靜地叫道:「哥哥,收嘢喇!肥姐,收嘢喇!羅文,收嘢喇!」陳淑芬直言十分懷念哥哥:「都會好掛住佢好 miss佢,盡量喺呢啲日子都唔會特別去諗,有時同一班朋友聚會嘅時候都會諗起佢,點解佢唔喺度。」

有人認哥哥兒子
昨日哥哥加多利山的故居有 fans到場獻花致祭,雖然哥哥摯友唐鶴德(唐唐)未有現身,但卻有一名自稱是哥哥兒子的韓先生手持信件到場,他表示想聯絡唐唐,並堅稱有證據證明他是哥哥的兒子。
採訪:溫敏芝、王崇穎、藍文浩、馬建華
攝影:葉君海、黃文成
发表于 2010-04-23 16: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些场景,我非常感触!
发表于 2010-05-03 17: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年的忌日都没有去,一来是经常在那些时间都有别的事牵绊着,二来不愿面对这个伤心地。
发表于 2010-08-20 16: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都可以有人为哥哥哀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