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98|回复: 0
收起左侧

追 [星島日報 2010-4-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04-01 11: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綜合報道)

      早前為朋友即將舉行的婚宴選曲,當中,一對新人進場後致辭,我揀了張國榮    的《追》和《為你鍾情》,作為背景音樂,也不管來賓會否聽見調低了的歌聲,但至少《追》的清脆鋼琴前奏,已是耳熟能詳,相信人們一聽見,就會自然而然的勾起某些當年往事的情節。

  是的,七年前的今天,「哥哥」縱身躍下香港文華酒店,歌迷也好,非歌迷也好,誰都未敢忘記那一幕。記得當年沙士襲港,社會早已結聚了一片愁雲慘霧,人們不得抒懷,他還選了在愚人節那天輕身,更令人難接受,畢竟,「哥哥」代表了某些文化和時代象徵,我們都愛他,怎麼能一下子就給歲月抹去?該年是我第一年投身社會工作,那刻惶惑不安的心情,不言而喻。

  都過去了。快樂的、不快樂的日子,也是如此渡過,留下痕迹的,是一曲曲歲月如歌。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是否早不缺少?我也談不上。比較《追》,其實更愛《當愛已成往事》,只是結婚流流,歌曲可不能亂選。
  (一席話 黃子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