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lktgwd
收起左侧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 (1)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6-05-16 18: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香港男色 邪气当家  (2006年05月16日 来源:文章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何小晨)

在咱们周边的这些地区里,香港的美男们有些独树一帜,以“叛逆”和“邪气”称道,虽说那些叛逆只不过是画出来的一张皮,但好歹还有些特色。谢霆锋、吴彦祖、余文乐、冯德伦、陈冠希……都还讲究点,不甘于只是当花瓶。比如说,你虽然心里想着谢霆锋其实挺花瓶的,但你要是跟他说,他肯定会发火。
  或许是香港有这个传统吧,黄耀明、张国荣等等,早给他们树立了优秀的典范。早年“达明一派”的演唱会上,黄耀明披上华丽的长袍,装饰着尖尖的耳朵,刚一亮相,舞池中就平升了一股鬼魅的妖气。他的五官不能用漂亮来形容,却自有种恶狠狠的妖气。仔细想想,[color=#DC143C]华语乐坛中除了张国荣,还有谁比他更适合一身红色装扮?
  从1997年开始,张国荣的演唱会一场比一场更妖艳,银幕作品一部比一部更性感,所有的媒体都在惊叹:“一个男人,怎能美得如此惑众呢?”如果说男色如花,那么他就是最妩媚、最浓烈的那一朵,集世间万千宠爱于一身,倾国倾城。
 楼主| 发表于 2006-05-16 18: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香港电影美术大师张叔平:跟王家卫合作最舒服 (2006-5-15 精品购物指南)
他是张叔平,和王家卫、杜可风并称“无敌铁三角”,四获香港金像奖,两夺台湾金马奖,被业内人士唤为“阿叔”——既是尊称,也是昵称。他不喜欢群体活动,却偏偏从事了电影这个最需要群体参与的行业,但在这个大矛盾里,他仍然可以做回自己;他为不计其数的经典电影做过美术指导和服装设计,可他自己的衣服却只有穿来穿去的那两三件……
  记者跟“阿叔”的对话始终离不开电影,马上要跟王家卫合作两部电影,最后他说,刚在金像奖上失利的《长恨歌》是他拍过的最艰苦的电影,对这部电影的好坏,他说现在谈还太早,“要再过两年”。
.....
记者:[color=#DC143C]你在回忆张国荣时说,他在舞台上那么大胆肆意,但在生活里却是极为低调、简单,你自己是否也是如此?
  张:我的生活很简单,喜欢坐在家里喝茶、看电视。家里很简单,因为再好的装修也会腻,一个月就看得没感觉了;我很少买衣服,给电影做服装设计已经很累,自己的衣服就不想再花心思,过去一年里,我就是三件一模一样的衣服、一双鞋子轮换着穿,直到穿烂才换。朋友实在看不过去,会买两件衣服送给我。
 楼主| 发表于 2006-05-17 17: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华人圈内的豪门女 (2006年05月17日 羊城晚报)
  何超琼——美丽时尚的“女赌王”
  身为赌王何鸿燊之女,何超琼是不折不扣的豪门女,但赌王子女众多,如果不是她本身具有非同一般的管理才能,也很难脱颖而出,成为掌控庞大家族生意的重要董事,而且还曾经入选世界前五十名商界女强人。
  [color=#DC143C]但还有人对她的印象停留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与巨星张国荣的恋情,以及频繁出现在港澳顶级派对上的美丽身影。不清楚的人还误以为她是曾经的娱乐圈人物,遗传自混血儿老爸的优良血统使其面容姣好,虽年过四十仍然保养得宜。另外,何超琼的品位一向都备受认可的,因此多次赢得“最佳衣着”、“BALL场之后”等美誉。
(责任编辑:胡秀娟)
 楼主| 发表于 2006-05-17 17: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百威世界杯上海酒吧评选  (上海星期三 2006-05-17 作者:陈琦)
东魅群星璀璨的华美
    比起ARK的严实,东魅是完全的敞开式风格。
    夜色里的东魅灯火通明,可谓是看得见风景的酒吧。东魅的乐队在新天地中算得上是最有特色的,与别的酒吧每晚一个驻场乐队不同,这里每晚有两个乐队的现场表演,一个上海本土的,一个来自菲律宾,两种不同风格,各有特色。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乐队“自由人”成立多年,舞台经验丰富,既可原创又可翻唱,在本地颇为知名。
    老板特地介绍了三种东魅的特色鸡尾酒:旭日东升、紫星夜、爱之饮。光听名字便已觉得诱人。旭日东升由红糖油、橙汁以及蓝橙酒混合而成,分层鲜明,最上层是纯蓝的蓝橙汁,宛如寂静幽蓝的大海;中间是嫩黄的橙汁,暗喻太阳的柔和光芒;最下层是红糖油,鲜红的色泽就好象快要升起的太阳,充满了生命力。
    紫星夜由橙汁、菠萝汁、朗姆酒以及蓝橙酒混合,神秘的紫色就如同名字一般高雅。至于爱之饮则是由蜜桃汁、橙汁以及蓝橙酒调制而成。这两种鸡尾酒酒精度低,尝来带有水果的清新,很适合女孩子品尝。
    东魅在短短几年里在上海的酒吧中享有盛名,谭咏麟与曾志伟的入股也是原因之一。[color=#DC143C]据说谭咏麟经常会“偷偷”来到东魅,在客人还未察觉的情况下,便上台高歌一曲,去年4月1日,他还亲自来到这里,与荣迷们一起纪念张国荣。
    也许是因为与这些明星们源远流长的关系,东魅的墙上挂满了电影海报,联想起香港电影的辉煌时代,让人唏嘘。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2 02: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看黄耀明演唱会为张国荣落泪
转自唐峥的BLOG   原载2004年北京娱乐信报
震撼:听到了张国荣的旁白
之前我就有心理准备,黄耀明一定会在演唱会上纪念张国荣的,因为他跟哥哥合作了那张很棒的唱片《crossover》。果然,在差不多唱了5首歌之后,黄耀明开始演唱《春光乍泄》,台下掌声雷动。黄耀明说:“我很荣幸,张国荣喜欢我这首歌,拿去翻唱了一个新的版本。”随后他又唱了《如果你知我苦衷》。
我看演出的当晚是11月1日,恰好是张国荣去世整整7个月,所以心里颇觉得感触。不过在听前两首歌我还没有特别难过,但是当黄耀明演唱《这么远那么近》时,[color=#DC143C][B]哥哥的旁白响彻红馆:“离开书店的时候,我留低咗把遮(广东话,意思是:我留下一把雨伞)……”全场先是一片尖叫,转瞬鸦雀无声。由于音响设施极好,无论在任何角落都能听到环绕立体效果,哥哥的声音就仿佛从远远的天堂里飘来,把人包围在当中,我顿时被震撼的不行,很快眼前模糊成一片汪洋,什么也看不清了。 [/B]
黄耀明还说,有一首歌他和哥哥都很喜欢,本来要放在《crossover》里面,但是由于时间不够,没有收录,接着他就演唱了这首《天生一对》。
感谢唐峥.....这么多,这么好的哥哥报道.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2 07: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汪涵 有了名气就该利用

2006-05-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
首张专辑推出时间:年底
  自我鉴定
  我唱歌像张国荣
  说实话,我唱歌纯粹是贪玩,并没有考虑太多,更没想过要在音乐这方面取得个怎样的成绩,毕竟我的主业就是做主持,唱歌出唱片,可以说是玩票的吧。至于我唱歌的水平,我想还是有一点的,虽然平时我不常去KTV,也不是什么麦霸,但在朋友当中,我的嗓子还算不错的一个,而且大家都说我唱歌像张国荣(笑),所以一直以来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汪涵的这家伙还能唱上两句”。
.......
作主持人的好象都喜欢言过其实~~.差别自然不用讲.
不过汪涵的确是荣迷,唱的也还不错,就支持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2 07: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周迅:一边演戏,一边长大
2006年05月21日    四川新闻网
在周迅的身上,我们似乎能够看到一些自相矛盾的特质,比如说她脆弱敏感,却又非常的坚强,她从小在娱乐圈打拼,见识过生活的沧桑,却又始终保持着一种单纯的孩子气;她渴望轰轰烈烈的爱情,却又向往平平淡淡的生活;她被导演们称为是一个古灵精怪的演员,但是她的口头禅却是“我这个人特傻”……这些看似矛盾的特质是如何造就了一个真实的周迅呢?

杨澜(以下简称“杨”):首先要祝贺你获得了香港金像的影后奖。你当时表现得非常的激动,给我的一个感觉是,你好像没有预料到,是吗?因为所有的人都预料到你会得这个奖,你为什么还会这么激动?

周迅(以下简称“周”):当时的那个表现,我也没有想到,但是我这个人有些时候就有点脆弱,就是越到那个时候就越……
杨:之后便是演了《风月》是吧?当时陈凯歌让你去演小舞女的这个角色,你有没有被他那个大牌导演的气派镇住?

周:刚开始人家打电话给我,说陈凯歌要见你。我说,谁是陈凯歌?那时候就不知道这些东西。我不是后来留下在那个剧组很久吗?我就在监视器旁边看,那个时候的演员是巩俐和张国荣。那段时间对我是非常重要的,我在旁边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看陈凯歌导演跟演员沟通,[color=#DC143C]包括巩俐和张国荣是怎么把自己带到一个情景当中去的。

杨:你觉得最神奇是什么呢?

周:我记得有一场戏是巩俐用她的手去推麻将牌。那个时候就觉得,哇,手也是可以有戏的。那个镜头给我印象非常非常深,镜头从她的脸下来到手,然后把那个麻将牌推掉。我就觉得这是有气场的。
..............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2 07: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老几:假如没有好歌,那就翻唱好了     2006年05月16日 新浪娱乐
自上个世纪70年代至今,翻唱日本以及欧美歌曲一直是港台流行乐坛的传统,至今势头不减,不但成就了梅、谭、张、许等一大批老歌手以及“四大天王”,更因此成就了林夕、林振强等一批优秀填词人。近年来,“韩流”入侵,韩乐摇身一变成为中国流行乐坛最主要的翻唱取材对象。
邓丽君:如果要推“翻唱女王”,非邓丽君莫属,《漫步人生路》,《甜蜜的小雨》,《又见炊烟》,《星》……所有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作品,几乎都是翻唱自日本歌曲。但无论在那个年代还是多年以后,人们只记住了邓丽君。再次翻唱这些歌曲时,就变成了“翻唱自邓丽君”,堪唱翻唱的最高境界。
  王菲:已经隐退的王菲当属经典翻人之一,王菲早期的专辑基本以翻唱为主,成名曲《容易受伤的女人》,就翻唱自日本女歌手中岛美雪的《口红》。
[color=#DC143C][B]张国荣:《风继续吹》的原唱是山口百惠,后来成了“哥哥”张国荣的成名曲和最经典的代表曲目之一。“哥哥”的这阵风,从1983年一直吹到1990年,他33场告别演唱会的最后一幕。以至于直到张国荣的人生谢幕时,人们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阵风。
......
[/B]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2 07:3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吴宇森:被暴力和信仰撕裂  
2005 年07 月20 日 | 文章来源:新京报  

1986年,徐克电影工作室制作的《英雄本色》,翻拍自1967年龙刚导演的同名电影,[color=#DC143C]这部由一个不得意的导演(吴宇森)、一位过气明星(狄龙)、一个票房毒药(周润发)、
一个刚走红的偶像歌手(张国荣)合力打造的影片上映后,击败很多全明星阵容的大制作巨片,票房狂收3400万港元,创当时香港开埠以来最高纪录,风头之劲,一时无两。
香港电影由此出现“英雄片”热潮,“英雄片”的出现进一步取代了武侠功夫片在动作类型中的主导地位。在香港影评人评选的香港百部佳片内,《英雄本色》始终排名第一,它对港产片的影响可谓深远。如香港著名影评人石琪所说:“《英雄本色》触及男人的父子情、兄弟情、朋友情、男女情、冤屈受害之情与报仇雪恨之情,堪称多情而善感之作。”
吴宇森的生平带有传奇色彩,1948年生于广东,新中国成立后随家人定居香港,据他回忆童年生活辛酸,一家大小无安身之所,父亲染痨病,周遭黑帮横行,生活一贫如洗。吴宇森自言年轻时,内心被暴力及信仰两种力量撕裂,因此这两种力量都成为他作品的重心。
吴宇森出身片场体系,最初任职国泰制片助理,1971年转投邵氏,成为大导演张彻的副导。他曾表示从张彻那里学会炮制动作场面,吴宇森一直对张彻崇敬有加,但是却回避了张彻风格中的那股气壮山河的阳刚之气,与师傅相比,吴宇森少了几分大家风范,却多了几许个人风格。其1979年的作品《豪侠》,可视为向张彻男性情谊的暴力电影传统致敬。而他获私人投资的首作《铁汉柔情》碍于过度暴力,经删剪后才获准于1975年公映,嘉禾公司赏识他并将之招至旗下。吴宇森多才多艺,执导功夫片之余,还协助许冠文,从对方身上学会炮制喜剧,1976年他执导的粤语戏曲片《帝女花》获得赞誉。
1977年至1986年间,他先后为嘉禾及新艺城执导了八部喜剧片,他坦言当时的自己摇摆于不同类型之间:“我爱娱乐观众,令他们开怀大笑。”也爱描写暴力:“不少人看到人家挨打,情感会得到宣泄。”
无泪乃英雄本色
80年代初,“香港新浪潮”风起云涌,徐克、许鞍华、方育平、严浩等新导演崭露头角,吴宇森却因其作品票房惨淡,调职台湾监督新艺城的次级制作,并执导两部不太重要的喜剧。1983年他拍摄了沉郁的影片《英雄无泪》,讲述香港雇佣兵在越南的故事,但遭“雪藏”至1986年才获准公映。事业的最低潮期,吴宇森与徐克决定重拍龙刚1967年的经典《英雄本色》。
1986年新版《英雄本色》面世,把重点从黄黑两道对释囚谢贤的逼害转移到黑道中人周润发、狄龙坚贞不渝的友情,极力渲染周、狄两人生死与共的豪情义气。《英雄本色》并非港台江湖黑帮的内幕暴露,亦非社会现实的反映,而是活脱脱英雄神话的再造,完全是创作者的主观愿望,感情的投射。影片上映后空前卖座,且开创了黑帮“英雄片”的电影潮流,此外,主演张彻众多武侠片的狄龙亦因此再度当红,而周润发更成为香港极受欢迎的红星。
1987年《英雄本色2》推出,虽然卖座依然,却远不及《英雄本色》。1989年吴宇森拍出更风格化的《喋血双雄》,在本土叫好又叫座,90年代初更受西方观众欢迎,使他有了突破。
“能够把握自己命运,就是神”
有人或以为“香港新浪潮”的主力干将多在西方电影学院进修,理应成为首批前往美国打天下的香港导演,殊不知率先走到美国的,却是出身片场的吴宇森,他默默闯进好莱坞,很有耐心地一步步走,终于凭《变脸》(1997)奠定自己A级导演的地位。吴宇森在好莱坞的成名,其实并无意外,其确实是香港导演中适应能力最强的一个,他先拍功夫片,再拍粤语戏曲片,然后是喜剧,每次都不负所托,适应环境能力之强是出了名的。在《英雄本色》中,他与周润发及监制徐克三人紧密合作;周润发的戏份随拍摄进展不断加强,徐克则主宰剪辑的最后版本。
《英雄本色2》是吴宇森在不情愿的情况下拍出的,据闻该片经徐克大刀阔斧重新剪辑。吴宇森自组公司制作的《喋血街头》(1990)出师不利后,[color=#DC143C]立即凭讨好观众的神偷喜剧《纵横四海》(1991)重振声威。
吴宇森一到美国,重新剪辑《终极标靶》(1993),以适应当地口味,该片为要通过美国电影检查,七度重剪,宣传时,也很聪明地借此大造文章,他会耸耸肩膀说“我知道规矩了,下次不会再犯。”执导《断箭》(1996)时,监制兼拍档张家振说,要是此片成功,“吴宇森便有机会拍自己喜欢的东西了。”于是不仅有了《夺面双雄》(1997)还最终获选执导了《碟中谍2》,一度呼吁华人电影应勇于自我表达的吴宇森,开始解释离开香港的原因:“我不很像华人,无论从技巧、主题,还是电影语言来看,我都不属于华人传统。”吴宇森已成为一个品牌,他的风格与题旨使得知音遍全球,甚至成为了国际通行证。不要忘了在《英雄本色》中小马哥的回答:“我就是神……能够把握自己的命运,就是神。”
■人物
周润发:永远的“小马哥”
在《英雄本色》之前,周润发就已是备受欢迎的大众偶像,不过当时观众对他的喜爱却并非源于电影,而是他在电视荧屏上的表现。
《笑傲江湖》和《上海滩》等剧更奠定了周润发在无线台的当红小生地位。早在1976年便参与电影演出,80年代初主演过许鞍华的《胡越的故事》、《倾城之恋》等名片,亦曾凭借梁普智的《等待黎明》获得台湾金马和亚太影展的双料影帝。周润发演技虽然早已赢得圈内口碑,但主演的影片却多是票房失利之作,由此竟被冠之以“票房毒药”的恶名。
《英雄本色》令周润发真正在电影圈大红大紫,他除了拍黑帮枪战片(如《江湖龙虎斗》),还主演了包括赌片(《赌神》)、喜剧片(《大丈夫日记》)、鬼片(《鬼新娘》)、时装功夫片(《老虎出更》)、暴力写实片(《监狱风云》)在内的几乎所有类型片。
■电影笔记
暴力电影教科书
《英雄本色》是大部分国内影迷喜欢电影的启蒙课,相信绝对没有人会问别人“是否看过”这部电影,而是问“看过多少遍”,它对后来的港产电影影响也是开创性的,吴宇森把中国传统情感和当代武侠元素相结合,形成独树一帜的浪漫主义英雄片风格———也就是后来所说的吴宇森暴力美学。
现在看来,《英雄本色》的好看,其实是一种诸多电影美学元素的集合,当年不如意的吴宇森希望以一部自己喜爱的风格电影来告别漫长的喜剧电影生涯,这其中有对自己境况的发泄,也有向自己喜爱的电影风格的致敬,他曾说,他喜欢西科塞斯、喜欢黑泽明,喜欢山姆·派金帕、梅维尔和法国黑色电影,而这部《英雄本色》,就是集众家所长的大成之作。
龙刚导演于1967年拍摄了《英雄本色》,吴宇森重拍的《英雄本色》借鉴了原来的故事框架,周润发在片中的小马哥形象则是吴宇森全新创作的,并且投入了最真切的深情,来突破老版《英雄本色》的框架。小马哥身上有更多张彻电影里的悲剧英雄形象(可以说是姜大卫浪子高手的现代演绎),他重义气,有真情,以一敌百,最后义无返顾地回来与宋子豪共赴死战,吴宇森镜头下的浪漫英雄比张彻更张扬,也更能抓住观众的心。
吴宇森电影大多继承了张彻强烈的男性情谊描写,借用武侠概念拍摄手法,将武功招式加入枪战中,活像七十年代的武侠片的打斗场面,如小马哥慢镜飞身及滚地开枪镜头;枫林阁内潇洒地解决数十喽啰,都有着张彻或楚原式的武侠片影子。
《英雄本色》内描写的朋友情、兄弟情及父子情等,都是围绕着男性的感情发展,相对电影中惟一的女角(朱宝意)便只是花瓶角色,同样有着张彻电影的魂魄。
另外,影片中的黑帮背景则是对西科塞斯早期电影的借鉴,黑帮人物对命运的宿命煎熬和挫折更是如出一辙,开场宋子豪从梦中惊醒,直身坐起,大汗淋漓,与《穷街陋巷》的片头情节相仿,而人物那种无法置身事外的处境,更是异曲同工。当然,吴宇森也将片中的人物演化成自己喜爱的黑泽明电影的武士感觉,让主角承受着一步步向死而生的无奈与苦痛,武士从产生就注定了痛楚悲壮的绝望情绪,在东方城市侠客身上也如影随形,而在《英雄本色2》中,甚至还设计了结尾几位主角手持武士刀对敌的场面。
吴宇森电影的技巧例如影片的剪接和慢镜头表现,几乎成为一种招牌,他亦公开承认受派金帕的影响很深,如大量使用慢镜头拍摄动作场面,打斗场面的多角度交替镜位,都是派金帕式的。他们习惯在两个连贯的慢镜头中插入一个没有直接关系而是去表现细节的画面,把动作场面的时间延长,放大了情绪,因此他的电影拍摄时一定要多机拍摄,有些还要放到移动轨道上。而人物的造型,比如醒目冷峻的风衣,则来自梅维尔镜头下的阿兰·德龙,令杀手人物有着丛林猛兽的特质。有趣的是,派金帕和梅维尔这两位七十年代西方拍摄动作片最具代表性的暴力美学大师,一个作品狂野热烈,一个风格冷峻肃杀,吴宇森是惟一能将这两位大师特质融合为一的导演。
《英雄本色》从某种意义上讲与《杀死比尔》有着共通之处,但昆汀更多的是志得意满式的炫技,吴宇森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宣泄,效果自然不能同日而语。(张悦)
------------------
喜欢这篇评论,也很欣赏吴宇森~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2 07: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和韩寒一起《私奔》 ----------——不可不说的音乐故事
2006-05-12    TOM在线

序:韩寒签约环球唱片•天韵文化
去年底,韩寒签下了一纸合约,成为环球唱片•天韵文化的歌手。“这不是凑热闹嘛?”“他能唱好歌吗?”人们的第一反应几乎都是抱了些狐疑。
韩寒说过“是生物都能唱歌”,这话说得可有些狂,但颇有韩寒风格。话虽这么说,韩寒的音质条件很好,尤其是在中低音区,兼得男孩的忧伤和男人的诚挚。最初天韵文化为韩寒录制的声音小样中,[color=#DC143C]他唱了张国荣的《我》,交给音乐人邀歌,听过小样后大家都消除了顾虑。
........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2 08: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莫文蔚选夫冯德伦出局 忆张国荣哽咽
2006-04-30 来源: 网易娱乐
6月2日生的莫文蔚,前晚在香港提前庆祝36岁生日。


莫文蔚日前接受专访,回忆起挚友张国荣,曾经对她许下的承诺与梦想,却没有机会一起去实现,不禁哽咽,泪水在眼眶打转。做心理测验时,老公人选竟然不是冯德伦,而是古巨基,急得她大呼:“一点都不准。”同门师兄王力宏绯闻不断,却从未放话要追她,让她很郁卒地抱怨:“我真的魅力不够吗?”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2 08: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SALUTE》张国荣
时间:2005年03月16日15:04  来源:  MUSICYY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SALUTE》1989年,(新艺宝唱片)
  最好的终于来了。这是一张致敬唱片,向乐坛前辈致敬,包括“童年时”的夏韶声、“但愿人长久”的卢冠廷、“纸船”的许冠杰、“明星”的叶德娴、“这是爱”的泰迪罗宾等等。这是香港有史以来最棒的致敬唱片(个人认为),[color=#DC143C]哥哥的声音表现无懈可击。“滴汗”那样的性感魅惑,简直颠倒众生;“漫天风雨”那样的醉生梦死;“似水流年”那样的过尽千帆,哥哥让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粤语老歌有了再生的可能,甚至可以不客气地说,很多歌曲根本就超越了原唱。
  “当你见到天上星星,可有想起我?”现在来听“明星”,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推荐曲:全部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2 08: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VirginSnow》万缕热爱在渗透(图)
时间:2005年03月16日14:20  来源:  MUSICYY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专辑:VirginSnow
  艺人:张国荣
  公司:新艺宝唱片
  语言:粤语
  发行日期:1988年01月25日
  最惹人眼的莫过于唱片封套,皑皑白雪,那张摄于异国他乡的绝美照片,在多少年之后仍是无法忘怀。歌曲继续保持着上张专辑的水准:“奔向未来日子”是电影《英雄本色2》的主题曲,一如“当年情”一样感人;“想你”有着不可思议的惊喜,犹如一道清新雅致的午后甜品;最值得大书特书的自然是翻唱自李宗盛作曲的一首“最爱”。这首歌的国语版张艾嘉唱过,潘越云唱过,各有特色,不分伯仲。不想竟还有男声版,而这次哥哥的表现一点都不输两位女性。郑国江中规中矩的词,虽不及钟晓阳的细腻婉约,但经哥哥丰富的声音表演,直叫人“万缕热爱在渗透”。
  推荐曲:奔向未来日子、想你、最爱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2 08: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张国荣》华星的最后一张唱片(图)
时间:2005年03月16日14:01  来源:  MUSICYY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张国荣》1986年(华星唱片)
  这是哥哥在华星的最后一张唱片。唱片中的“当年情”和“有谁共鸣”都已成为哥哥的招牌歌。“当年情”是电影《英雄本色》的主题曲,每当旋律响起,眼前便会浮现哥哥与狄龙的身影。“有谁共鸣”是谷村新司的曲,如此古典优美的曲调竟出自外国人之手,国人应该有些汗颜吧,所幸小美的词很是切合原曲的意境,仅最后一句“夜阑静,问有谁共鸣”就足以叫人唏嘘。“爱慕”是演唱会上的大热,而与麦洁文对唱的“Miracle”则不温不火。其实哥哥先前早已与多位女歌手对唱过,如与邓志玉“愿能比翼飞”,与梅艳芳“缘分”,与陈洁灵“只怕不再遇上”。或许是哥哥自身的声音特点,抑或是其他什么原因,这些对唱歌曲没有一首可以与哥哥的独唱歌曲相抗衡(至多因为有梅姑的干系,“缘分”稍显出挑些),这也是一件比较奇怪的事情。
  推荐曲:爱慕、当年情、有谁共鸣
 楼主| 发表于 2006-05-22 08: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风继续吹---多则哥哥相关报道(1)

《陪你倒数》继续前卫、绚烂着
文章来源:MusicYY | 时间:2006年04月28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专辑名称:陪你倒数

演唱歌手:张国荣

唱片公司:环球唱片

发行时间:1999年10月

专辑语种:粤/国语专辑1CD

末世纪,哥哥带来这张《陪你倒数》。专辑整体风格与《红》较为相似,哥哥继续前卫、绚烂着。“梦死醉生”是C.Y.Kong一贯的英伦摇摆,从“左右手”里我们窥见了哥哥开始表露心迹:“从那天起我恋上我左手,从那天起我讨厌我右手”,直至后来的“我”理应不足为奇了。有乐评说,这是哥哥与爱人倒数过往的种种心境呢。或许吧,总之此时的哥哥已是那样的坦然,那样的冷静,这是一种境界,不是每个艺人都可以做到的。很喜欢专辑中的一首“春夏秋冬”,轻轻的和弦伴随林振强清新的填词,顿时感觉世界万物多么好呢。“心跳呼吸正常”亦算是首动听的佳作;电影《流星语》主题曲“小明星”是哥哥作曲的又一首作品,较之前为电影所作主题曲缺少一些惊喜。而“寂寞有害”、“同道中人”总有一股强烈的压迫感,步步紧逼,不知哥哥的抑郁症是否从此产生?

推荐曲:左右手、春夏秋冬、陪你倒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