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93|回复: 1
收起左侧

張國榮獻《To You》給高麗妹 (2008-4-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03-09 02: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黑膠電影院    http://blog.roodo.com/stefonline/archives/5793609.html    Apr 1, 2008

Posted by gray0049 at 樂多Roodo!
引用URL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5793609



張國榮《To You》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張國榮韓國精選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張國榮韓國精選背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張國榮韓國精選歌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張國榮to you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張國榮to you背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張國榮to you歌詞



現在韓風興盛,韓國電影可說執亞洲電影牛耳,有「東方好萊塢」之稱,不過,早在二十多年前,這稱號絕對非香港影壇莫屬,影響所至,張國榮(哥哥)曾因《英雄本色》、《倩女幽魂》在韓國大紅特紅,甚至發行唱片,並錄製轟動一時的巧克力廣告。

哥哥在全亞洲都有為數眾多的影歌迷,不過,相對日本影迷直到《霸王別姬》才真正愛上了哥哥,韓國影迷可幾乎與台、港同步,早在一九八九年便因《英雄本色》、《倩女幽魂》等輸入韓國上映,而瘋狂迷戀他了。此時韓國新藝寶唱片公司,結合他的幾張廣東專輯,收錄了《無心睡眠》、《倩女幽魂》、《想妳》等曲,快速推出他在韓國的廣東精選輯。不過,仔細看看唱片的包裝物,封面毫無設計可言,照片也選了一張失焦的照片,可見當時的韓國歌壇非常缺乏市場行銷。

他在韓國暴紅,緊接著他為韓國新品牌產品「To You」巧克力拍攝的廣告,更刮起一陣旋風,連續三支富有故事性的廣告,描述張國榮因工作忙碌失約,而使女友黯然離去,只留給他一塊巧克力,讓他不禁悔恨交加,第一段廣告在此結束,引起廣大迴響。第二支廣告則描述哥哥到女友住處、各地尋找她的蹤影,遍尋不著下,在雨中黯然吃著她送的巧克力,卻看見遠方有女友的身影正要搭上計程車離去,他急忙跑上去,廣告在此結束,留下觀眾焦急的等待。第三支則是哥哥跑上前攔下計程車,發現誤認了,只好黯然走在雨中,但當他回到家中時,發現女友的身影正在窗邊閃動,他又驚又喜,興奮地跑上樓,此時畫面停格在一對藍、紅色巧克力上,暗示他倆已破鏡重圓。

這三段式廣告推出後,紅遍韓國大街小巷,To You巧克力也從市場新貨躍居龍頭地位。當時也是韓國廣告界首次起用非韓國藝人拍攝廣告,並且運用香港電影的拍攝方式,帶起了一陣跟風,周潤發、劉德華等進軍韓國的廣告也有樣學樣,成了一時顯學。

當時廣告播出前,廣告商並未譜寫廣告歌,而是希望張國榮能親自作曲演唱,根據他的經紀人陳淑芬表示,當時他們正在籌備國語專輯(也就是《兜風心情》),台灣製作人周治平剛寫好一首曲子,但還未譜上詞,由於時間緊迫,他也無意演唱韓文歌,於是哥哥親自譜寫了英文歌詞,便取名為《To You》。該曲搭配廣告推出後,在韓紅透半邊天,於是唱片公司便再收錄了哥哥的廣東、國語等歌,加上《To You》,推出了專輯;該曲國語版《天使之愛》也同時收錄其中,這回韓國唱片公司總算慎重地為哥哥拍攝幾幀沙龍照,製作物看起來好多了。

去年在韓國首爾出差時,很幸運地找到這兩張唱片,時值哥哥逝世五周年的日子,不免再拿出來聆聽回味,仍是萬般感觸。沒想到「You Tube」網站還能找到這三段巧克力廣告,網路世界真是無遠弗屆。

http://tw.youtube.com/watch?v=wgVIgH_u1cY

《To You》
曲:周治平 詞:張國榮
In the rain I’m standing here.
I’m all alone and missing you.
I never want to let you go that way.
In the rain I’m all alone.
Running in the rain for you.

I wanna give my life to you to you.
I remember the days when we were happy and so gay.
I remember the days. we lived in perfect harmony.
For so many times I let you down.
so many times I made you cry.
Never meant to be that way.
I only want to say ye - i.
For so many times I let you down.
So many times I made you cry,
Never meant to be that way.
I only want to send send my love to you.
发表于 2012-06-05 20: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从不知哥哥拍过韩国的广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