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66|回复: 2
收起左侧

【BTV2】宋小川尹治追忆哥哥 曝光旧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04-07 15: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news.xinhuanet.com/video/2008-04/02/content_7902903.htm (可以直接观看下载视频,方法影音区有介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张国荣的人生有如烟花,绚烂到了尽头,逃不过散落四周的凋谢。

    但观赏烟花的人,却长久记取了那短短一刻的美景。     多年以后,眼前还能清晰地读取画面细节。

    张国荣逝世已经五年。他的歌迷影迷没有忘记,9月12日“哥哥”生日那天,他们相聚香港举行大型纪念活动;圈内的朋友们,如今还时不时提及他,许多当年湮灭在生活中的点滴,被记忆蒸腾上来,愈发感人。   

    化妆师宋小川:他两天学会《贵妃醉酒》     

     宋小川是张国荣拍摄《霸王别姬》时的化妆师和普通话老师。     
     “拍摄《霸王别姬》,张国荣压力很大。”宋小川说,“一是因为这个角色最初选的人不是他;二是因为张国荣此前没有接触过京剧,一切要从零开始。”     
       据宋小川回忆,北京的京剧艺术家当时对陈凯歌的决定很不解,纳闷他为什么要选一个“外行”的香港演员来诠释程蝶衣。     

       张国荣用他的天赋和敬业,打消了所有疑虑。“他对京剧的悟性很强,人又非常勤奋。拍摄过程中,他时常在半夜把我叫起来,只为研究程蝶衣的一个眼神,或者手势。不做到最好,他就很不放心似的。”     

       让宋小川记忆深刻的,是电影中《贵妃醉酒》那场戏。一般京剧演员起码要练两个月,才能把杨贵妃柔若无骨的曼妙身段练到位。     

       而张国荣,只花48小时,就达到专业水准。他还不满意,私下嘱咐宋小川请来很多中国京剧院的专家,到现场看他的表演,给他“挑刺”。


土豆地址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0-Qg9PtUOM/

发表于 2008-04-08 12: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宋小川那张光线好暗,还想努力找某人在前还是在后呢...
要被拍了

天蓝毛衣,好似在哪儿见过
发表于 2011-08-14 23: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哥哥做什么事情都好努力,认真对待工作的才会成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