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53|回复: 0
收起左侧

弱水三千,他只取一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07-15 20: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午的时候看完了电视台播出的《倚天屠龙记》,虽然幼时到现在已经不知重播了多少遍,我也数不清到底看了多少遍,很值得回味,每次看都是不一样的心情,同一种感动。    原著里张无忌不是那么专一,在他身边,不只有赵敏,还有周芷若。相较原著,我更喜欢电视剧里的这个版本。5 W' m  p; W  B1 I
   “三千弱水,只取一瓢。”这是在山顶谢逊问张无忌你最在意谁之后,他思量许久得到的答案,那时他才真正清楚他心里最在乎,最不能失去的是赵敏。
$ Z6 U6 `0 e5 F   如果不是他义父的这一问,如果不是刑场的那一次无能为力,也许他根本会胡里胡涂一辈子,继续伤害那两个为爱痴狂的无辜女子。
/ @6 o, ^& y: N# m; c+ E6 r1 w% R( n    人偶尔难免自私,他也曾透露他有过那样的想法,当周芷若某晚在少林寺质问他到底最爱是谁,他说出了一个大多数男人都会幻想的答案,他曾有想过如果小昭,蛛儿,周芷若,赵敏,四个都在,那该多好!
7 o/ u5 m6 }6 o! H% f2 m    无可避免,爱情有时就是一道单选题,你不能拥有所有曾让你动心的人,必须做一种割舍,做一种比较,留下最不能失去的,其余的就只好割舍,当作生命中的一次偶遇,一次美好的邂逅。
* F* Q& o$ @/ ~- `1 s    其实,对于张无忌,我还是有些怨,有些不屑的。
# \1 ~1 X/ ~8 u( k9 y1 z    尤其看不惯他的多情,他的优柔寡断。7 c+ ]9 R% T! Y6 K. f& Q0 |4 Y
    成就大事者所该具备的行事果断,他基本是处于非常欠缺,不然周芷若也不至于做那么多坏事,丧尽天良,残害武林同道,最后失心疯。
4 a5 u# N5 C+ |9 ]* W2 }      就这点上,张无忌实在可恨。$ p1 V( @0 q8 X- @& m
     幸而最后关头,他没有再糊涂下去,总算没有让事情更加恶化,总算是弄清了自己的心是向谁倾斜?( K7 x% ?3 T6 v( d' c
     三千弱水,他只取一瓢,而非享齐人之福,尽管这只是电视剧里呈现的完美结局,在原著里他是享了的。
  s/ b+ B& c2 P, h0 Z- A! G     反正我是喜欢电视剧里的一个公主,一个王子,幸福生活。
& p7 s- _) E6 I0 J1 v& d8 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