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766|回复: 0
收起左侧

(我的影展总结)倾心——张国荣纪念文化高校影展广西南宁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09-25 18: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贴子最后由绝恋荣在 2005/09/25 10:09pm 第 1 次编辑]

   
     作为本次影展的策划筹备人员之一,以我拙笔做了影展的私人总结。


    本次影展在“悦荣轩”广西分会和广西民族学院学生会及中文学院的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9月17号晚上落下了帷幕。

    特别鸣谢本次活动的《张国荣艺术生涯》的视频提供者:的灰。
    感谢我们的“现在好想他”同志的努力联系,终于让的灰看到了我们的消息,并主动给我们打来了电话,告诉我们影展所需的视频她已经于看到消息的当天给我们用特快专递发过来了。哥哥保佑,在我们焦急苦等了好几天后,终于在即将进行开幕式的当天下午收到了!并且在放映中得到了预料中的积极效果。

    特别鸣谢广东“悦荣轩”对本次广西高校影展活动的支持,他们无条件的热情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宣传的大副横幅和活动经验,并且热情赞助了100元人民币的活动捐款。

    我们在开幕式当天下午提前用哥哥的各式大海报把要放映电影的两个大型多媒体教室布置了起来,并在显要的大厅和楼梯出口张贴和悬挂了影展的大型横幅,不少路人侧目,来往的学生好奇的张望着我们的海报布置。需要说明的是,民院的学生会已经提前几天在民院进行了影展的宣传,包括分发影展的宣传单、在公告栏粘贴影展的宣传海报、还有在学校的电台节目做宣传,都得到了积极良好的效果和反馈。


9月16号晚上

7:30“倾心——张国荣”文化纪念影展开幕式(由民院策划主持)

一、民院学生合唱《当爱已成往事》、对唱《深情相拥》向张国荣先生致敬!

    经过了数次排练后,民院的乐队成员大概10几人在当晚7点30分整齐的身着白色系t恤手持白色蜡烛进场。这时,整个放映场所挤满了人,座位早已经坐满,没有位置的学生就自觉的站在了靠墙座位的旁边,人气爆满。全场灯光暗下,合唱团成员在大教室的超大投影屏幕前,在《当爱已成往事》的前奏中列队站好,深情合唱哥哥经典歌曲《当爱已成往事》,荧荧的烛光映照在在场每个人的眼中,涌动的是优美的旋律和对大屏幕上那个模糊倾身绝美身影的怀念。当歌曲的间奏开始的时候,合唱的队员向观众席的中间变化延伸成了两路纵排,把歌声和闪耀的烛光最大限度延伸到了观众的中间,拉动了整个场的共鸣,合唱结尾在热烈的掌声中、合唱成员向观众鞠躬并有序退场。


对唱《深情相拥》


    当观众听到《深情相拥》的前奏,热情的掌声已经响起来了,在两位歌手对唱的时候,身后的大屏幕上放映的是哥哥的《深情相拥》的mv,温情的旋律让人回忆起那永远眷刻在心头的感动。

    接下来是民院学生会的成员发言,诚恳的言辞说明了本次活动民院的目的、欣赏和肯定了哥哥的艺术成就。

    “悦荣轩”广西分会代表“不舍”发言

    “不舍”介绍了高校影展的巡回内容和场次,本次“悦荣轩”活动的意义,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张国荣先生创造的艺术享受和人格魅力,并且能秉持“继续张国荣”精神发扬爱心和善心,关爱身边不幸的人。


全体悦荣轩成员手持红玫瑰合唱《哥哥》

    在优美畅臆的歌声中,我们每人手持一枝代表我们对哥哥爱和思念的红玫瑰,唱着,感动着,流畅的音符把在场的每个人,都笼罩着,笼罩在一种无限感激的思念中……


    在这个环节后,是一个爱心救援仪式,我们事先在民院的提议和帮助下为民院的一个身患绝症急需帮助的同学设立了捐款箱,当晚专门的工作人员出示了爱心捐款箱,我们在仪式上让我们的成员“红版阿放”帅哥,做为我们悦荣轩的代表把我们的捐款投入了捐款箱,稍后我也作为悦荣轩的代表把一束漂亮的玫瑰送给了民院学生会的代表。我们希望爱心能点燃生命的光芒,我们用爱来继续张国荣。


    开幕式完毕后,在放映的两个大型多媒体播放教室同时播放的灰热情提供的专用高校影展视频《张国荣的艺术生涯》。此时两个地点人气依然爆满,不少同学都站着观看放映,进不来的很多同学宁愿在走廊的窗口找缝隙观看。

    里面全面而到位的把哥哥出道到最后那段时间的精彩片段花絮、演唱会、访谈等杂辑按时间顺序编辑,囊括了人生感悟、舞台魅力、人格风度、银幕风采、及对整个娱乐圈的影响等,让很少能这样全面了解张国荣的学生群体大呼过瘾,并且很多次随着大屏幕上视频里哥哥或幽默或机智的话语和动作发出善意的笑声,对他独特另类的舞台演绎发出敬佩的惊叹,在欢快的歌曲演唱中,观众竟然全都热情地跟着大屏幕拍起了节奏,整个放映场地刹时俨然一个演唱会现场,让观者动容!


    播放电影《胭脂扣》

    这次民院选播的电影,是此次活动民院学生网站论坛上呼声非常高的几部电影,据民院学生会负责关注学生意向的同学介绍,他们都非常喜欢《胭脂扣》、《夜半歌声》、《霸王别姬》等几部电影,其中《胭脂扣》和《霸王别姬》他们还有不少人深入研读过剧本和多次欣赏电影,有位学生在和我们的交谈中还透露,《霸王别姬》这部电影他们的老师还让他们当成欣赏课来欣赏过,所以,在民院,对哥哥的艺术理解是比较到位的,对哥哥的艺术突破和创先河的艺术形态的包容力和接受程度是令人欣喜的积极正面。所以在此后的几场电影放映空隙时间,我们无间断的播放哥哥的89告别、跨越97、2000热情演唱会,观众席上永远都有学生在兴致勃勃的观看。

    《胭脂扣》放映完毕后,许多事先进场拿取了调查表的同学排队交回了调查表,并且很兴奋的索要了我们现场发放的纪念书签和我们去年的活动场刊,有不少同学还提出想多索要一些,效果是非常理想的。


    在我们的成员“秋之刍丫”当晚对调查表的整理统计后,发现很多学生最想观看哥哥的舞台表演,于是我们在第二天的影片放映前后不停歇的播放哥哥的演唱会、89、97、2000、还有《舞台上的绝代经典》。


    9月17号下午2:30分

    两个大型多媒体教室按时播放哥哥的演唱会

    下午3:00

    两个场地同时播放《夜半歌声》和《星月童话》。

    此时天空阳光猛烈,这个时间学生到场观看的人数并不是很多,相对比较来说,观看《夜半歌声》的人数几乎坐满整个播放场地,而观看《星月童话》的人则少些,在欣赏完了电影后,我们播放了哥哥的热情演唱会,这时,有好些学生不愿离场,一直连晚饭都没吃坐在作为上观看放映,直到晚上7点播放凤凰台2003年4月的柯蓝主持的哥哥特辑,他们依然在下面一直观看。其中考虑到前一晚民院的学生强烈要求想观看哥哥03年4月的特辑,因为他们很想了解当时的情形这一情况,我们出于有些人对哥哥某些等方面的误解,特别选播了这个特辑,让更多的人了解,张国荣是个怎样的人,他的坚韧、他的坚持、他的完美、他的影响、他给所有人的感动……


    这个时间,人开始多了起来,陆续进场观看放映,很快,两个场地的所有座位都坐满了。电影《霸王别姬》的号召力果然惊人,不用多久,两个场地的外层都站满了人,大家都专心兴致勃勃地看电影,随着剧情的起伏而感染着气氛。11点左右,影展在《霸王别姬》的影片结尾字幕中正式结束。


    当晚,我们悦荣轩广西分会的全体成员在哥哥的大型横幅下拿着哥哥的大型海报合影留念,在这次活动中,总策划“不舍”、还有负责印制宣传单的“白木”、负责文稿的“秋之刍丫”,负责和民院联系具体事项工作的我、负责海报布置的“现在好想他”和“红版阿放”、负责场刊和书签的“莹莹”、还有“爱荣鸟”和“爱荣”,还有特地从贵港赶来参加活动的骨香等人(如果没有提到的朋友请见谅,那天实在是人多,记得不是很全了!),在哥哥的海报前眷刻下了自己的笑脸,把这个涌动着暖意和思绪的夜晚永远地 珍藏在了天空中闪耀的星星的眼睛里……


当你看到天上星星,可有想起我?


哥哥,我们想你!不管是怎样的夜晚,风雨路上,一路有你,温暖无限!



    最后要特别感谢一位为本次活动捐款300元没有透露姓名的荣迷朋友,希望你看到我们的贴后跟贴说明自己是谁,十分感谢您的支持。还有一位发邮件到我邮箱想要为本次活动捐款的香港荣迷famshk,不管您身在何处,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你真诚的心意和对哥哥的爱!谢谢您!

    以上是此次“倾心——张国荣”高校文化纪念影展(广西南宁站)我个人的感受,粗拙文笔望观者见谅!


附:当地媒体对本次活动的报道

《南宁晚报》2005年9月18日报道:

缅怀偶像献爱心
荣迷为白血病大学生募捐

在感动中让生命重生,在回忆里记起偶像的音容。为了救助一个已患白血病,家中贫困的女孩林满锋,广西民族学院中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联合“悦荣轩”广西分会于9月16--17日在广西民院综合楼第五和第八阶梯教室举行了一场张国荣电影欣赏会,并通过这次活动鼓动到场的同学给这位不幸的女孩募捐。


16日晚7时30分,随着中文学院青苹果艺术团缓缓清唱的歌声,拉开了张国荣电影欣赏会的序幕。随后,“悦荣轩”广西分会的成员代表林小姐手捧鲜花走上台前,代表分会所有成员向中文学院03级患有白血病的林满锋同学献花,并祝愿她早日康复。当晚林满锋还躺在医院病房中不能来到现场,因此由中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代她接受了鲜花和祝福。真情在这一刻被无声的点燃,有人悄悄地落泪了。现场没有开灯,同学们自发的打开自己手中的手机,举起来在空中摆动,全场一片星光点点。


募捐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虽然捐的钱不是很多,但是每分钱都代表了他们一颗颗滚烫的爱心。募捐结束后,播放了张国荣的艺术人生短片和电影《脂胭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