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无限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86|回复: 6
收起左侧

南韩曾经特别邀请哥哥拍摄“献给您”朱古力广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10-02 18: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南韓公司巧施廣告美男計
    東洋製果(Orion),一是南韓朱古力製造商。它們在未推出一隻名叫一獻給您(To You)的新牌子之前,在市場佔有率及聲勢方面,均處於其餘兩大競爭對手 - 甘娜(Gana)及享時(Hershey)朱古力之後。
    事實上,甘娜是一隻由南韓樂天食品公司一目:(Lotte Company)製造的朱古力; 而享時則是一隻由美國享時食品公司(Hershey Food)特別授權、特別允許南韓凱大食品公司(Haitai Company)在該國生產的朱古力。
    以上兩大牌子朱古力,均給予東洋製果無窮壓力。迫得它透不到氣過來,非推出一獻給您一來應戰不可。
    在未正式推出『獻給您』之前,東洋製果曾考慮過以下兩大問題:
    『獻給您』是市場新丁、是朱古力新牌子。有什麼推廣妙計,可以令它的知名度大大提高,與其餘兩大競爭對手,在牌子聲勢方面做到起碼平起平坐?
    『獻給您』針對的消費對象,大多數是年紀輕輕的妙齡少女。有哪位外國男明星、有什麼投其所好的廣告素材,最容易打動她們芳心、令她們共鳴、令她們多買多吃『獻給您』朱古力?
    眼見周潤發這位香港男明星替美極士演出的廣告叫好叫座,東洋製果和它的廣告公司,在情急智生之下,不期然就想出一套廣告美男計…..
    廣告美男計的來龍去脈
    現已退出本港歌壇、影壇、現已移民加拿大的張國榮,繼周潤發之後,於去年在南韓突然走紅;他的流行曲和先後演出過的《英雄本色》和《倩女幽魂》瘋魔不少當地的年青男女、迷哥迷姐、令張國榮一度成為當地極受歡迎的外國男明星。
    由於張國榮在南韓走紅時是以俊男形象示人,因此就迷倒不少當地的妙齡少女,視他為年青偶像。東洋製果和它的廣告公司看清了這一點後,就決定施展廣告美男計,邀請張國榮演出『獻給您』朱古力的電視廣告,又一次把商品與香港男明星連在一起,意圖製造促銷魔力。
    在構思廣告方面,東洋製果的廣告公司,花了不少心思:
    先替『獻給您』朱古力的電視廣告一開四塑造四段帶有連貫性的廣告故事。務求引出張國榮這位「浪漫俏佳人」,如何在每段廣告故事裏,冒著漆黑風雨、四出尋找失蹤女友的經過….
    透過張國榮這位大情人,一方面要增加觀眾對廣告和產品的好奇心;另一方面,更希望以廣告故事形武,鼓勵觀眾追看每段廣告故事的發展;
    替『獻給您』建立憂鬱、浪漫而多情的牌子個性。為求標奇立異,突出它與其他競爭牌子之感性分別(Emotional Differentiation)。
    事實上,第一集『獻給您』電視廣告故事是重頭戲。故事描述張國榮這位浪漫漢子,有一晚收到女友提出分手的告別字條,隨即四出奔走,冒著漆黑風雨,在漢城街頭四出打探女友下落,但最後還是徒勞無功、好夢難圓,要到下回才有分曉…..
    成功廣告促銷為尚
    一連三集的廣告故事都留有伏線。每一集裏,張國榮均要四出奔走,在夜雨中尋找女友的芳蹤。到了第四集,當然是大結局、大團圓。張國榮的韓國女友終於現身出來,與他一起重眾。為了令廣告故事顯得更有神秘感,廣告導演特別故弄玄虛,只在廣告結尾輕描淡寫、展示張國榮女友的背影。一方面,令廣告意境顯得更浪漫淒迷;另一方面,亦可令喜歡張國榮的女觀眾幻想一下,代入女主角的身份裏,與張國榮重拾舊歡。廣告人炮製出來的廣告,最怕是花瓶廣告 - 好看不好吃、叫好不叫座。   
    『獻給您』在南韓推出的電視廣告攻勢絕對不是花瓶廣告,因為張國榮的廣告美男計一出之後,『獻給您』朱古力就創下以下的行銷及廣告佳績:
    A、『獻給您』爬了甘娜及享時朱古力頭,成為南韓朱古力市場盟主。
    B、 東洋製果和它的廣告公司,靈活選用張國榮作為『獻給您』的產品說客,令它的銷路和知名度大大提高,與周潤發當年替美極士牛奶炭酸飲品演出的廣告有異曲同工的效用。
    C、『獻給您』的電視廣告,大破朱古力電視廣告的傳統:
    (1) 不理會南韓朱古力消費對象,大多數以女性為主;不理會以往的朱古力電視廣告,大多數以女演員來推銷產品。大膽革新求變,使用外國男明星來推。
    (2) 不理會南韓以往的朱古力電視廣告,多以啡黃為廣告廣告畫面的色調主流;不理會以往的朱古力電視廣告,多以啡黃色來反映朱古力的產品特點。大膽革新求獎,使用藍色作為廣告畫面的色調主流。
    (3) 不理會南韓以往的食品或朱古力電視廣告,甚少與淒風淒雨連在一起的文化習慣。大膽革新求變,在廣告片裏頭「大開花灑」,把朱古力和風雨連在一起。
    (4) 張國榮替『獻給您』唱的廣告歌,除了成為家喻戶曉的廣告歌外,更榮登當地流行榜,替這隻朱古力新牌子帶來不少免費宣。
    來路明星湧現南韓廣告?
    除了周潤發、張國榮先後到南韓「搵食」、大拍廣告之外,王祖賢亦一度成為當地廣告界寵兒:在九O年期間,南韓凱大食品公司以港幣六十萬元左右,邀請她演出一隻牛奶炭酸飲品廣告。在產品銷路和廣告反應方面,亦換來不錯的成績,可見來路明星的促銷魔力絕不簡單。
    當然,除了香港明星到南韓大拍廣告之外,法國的來路明星如 Sophie Marcaue 亦曾登陸韓國,以百多萬港元的片酬替一隻名叫 DeBon 的化粧品賣廣告。
    由於在九O年問不少來路明星一窩蜂的應邀到南韓演出電視廣告,因此一度令當地一些廣告商、廣告公司和明星「眼紅」,而南韓政府亦曾禁止外國明星到該國拍廣告,直到最近才放寬,原因相信是當地的廣告商、廣告公司及明星,已漸漸明白,外國明星到南韓拍廣告,亦並非一定會「漫天開價」、「獅子開大口」   
     例如 Sophie Marcaue 替 DeBon 化粧品演出廣告的片酬,並非如傳說的二百三十多萬港元之高。事實上,她收到的片酬只是百多萬港元,略較周潤發的片酬高少許而已。
    在港產片在南韓越來越受歡迎的情況下,相信將來定有更多本地明星,在該國展開尋金熱、大拍廣告!
                                                                                                                                信報 (27/2/1991)

 楼主| 发表于 2003-10-02 18: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韩曾经特别邀请哥哥拍摄“献给您”朱古力广告

    掀起廣告熱潮

    除了香港及東南亞外,當年我們在韓國接拍的一個朱古力廣告,更掀起當地一個廣告熱潮。此亦為韓國廣告界第一次起用一個亞洲藝人來拍廣告,而且很落本地用電影手法去拍攝,有故事的,該廣告分上、下集;上集出街後,很多觀眾寫信到電視台、廣告公司及廣告商號追問下集的結果,並希望下集快些上映。當時第二條片播出時,更是哄動一時。該廣告之曲本非特別為這個廣告而寫,而是當時我們正在籌備張國榮的國語專輯,只寫了一首新曲給他們聽,他們覺得適合便用了,由於時間緊迫,Leslie便親自為該廣告歌填寫英文歌詞,歌名《To You》,想不到效果這麼好。 此曲出自台灣的周治平,後由劉虞瑞填寫國語歌詞──《天使之愛》,一首令人感動的好歌。

    在廣告播出後,那個牌子的朱古力銷量升了三百多倍,廣告商更立刻洽商張國榮拍攝下一個廣告,但拍攝期會在他退出樂壇後的一個月,張國榮無意接拍,令很多人失望、發愁,最後我只能推薦了其他幾位香港的藝人,有沒有找他們拍亦不好意思再問了。
                                    節錄自明報周刊
相关图片如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楼主| 发表于 2003-10-02 18: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韩曾经特别邀请哥哥拍摄“献给您”朱古力广告

    “獻給你”To You 廣告系列片一分爲四,採用曲筆編織了一個連貫的故事。廣告的第一集中,張國榮某晚收到韓國女友提出分手的信,他心急如焚,冒著淒風苦雨,連夜在漢城街頭,四處尋找女友。一連三集,都是令人肝腸寸斷的尋尋覓覓,儘管俊男有情,但是風雨無意,女友始終不見蹤影,好不淒淒慘慘戚戚。直到第四集,女友才終於現身,與張國榮重聚首。但出人意表的是,女友雖然現身,但只見背影而不露芳容。廣告人在這裏把“女友”設計成KISS公式中的“未知項”,讓每一位迷姐都可以將自己代入式中的“X”項,大夢中做一回張國榮的情人。
    這個廣告,打破了以往巧克力廣告一律以啡黃色爲畫面基調的成例,大膽地以藍色爲畫面的調子,令人耳目一新。更讓人讚歎的,是在黑夜與淒風苦雨中表現甜美。這種甜美,有沁人肺腑,蕩人心魄的震撼力,遠非那種甜得發膩的廣告所能望其項背的。怪不得韓國的迷姐們直看得如醉如癡。“獻給你”在這獨具魅力的氛圍中,建立起憂鬱、浪漫、多情的鮮明品牌個性以及高格調的品牌形象。這個新品牌,立刻成爲韓國巧克力市場的領導品牌,把“甘娜”和“享時”毫不客氣地抛到後面去了。
    有道是:“文似看山不喜平”。起伏、曲折、跌宕,從來都是“擋不住的誘惑”。KISS,在甜美之外,還要求簡潔。
                                                                                      摘自《廣告創意100》
相关图片如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发表于 2003-10-02 18: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韩曾经特别邀请哥哥拍摄“献给您”朱古力广告

哥哥在整个东南亚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
发表于 2003-10-02 23: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韩曾经特别邀请哥哥拍摄“献给您”朱古力广告

可惜这个广告我们看不到:(
发表于 2003-10-04 10: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韩曾经特别邀请哥哥拍摄“献给您”朱古力广告

看过一些片段,很好的。最主要是哥哥帅啊~~!
发表于 2003-10-04 13: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南韩曾经特别邀请哥哥拍摄“献给您”朱古力广告

我看过啊。很好的一个广告啊!哥哥在里面好漂亮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